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全民饮茶日”现场斗茶 观色闻香辨茶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邹慧   2017-10-28 15:30:00

1 市民踊跃报名

市民踊跃报名 

2 打雷选手现场辨茶

打雷选手现场辨茶 

3 工作人员进行评审

工作人员进行评审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记者 陈平平 见习记者 邹慧28日上午,2017年日照市“全民饮茶日”活动在市政府广场举办,茶企云集、人流如织。斗茶擂台赛火爆开启,观色闻香辨茶品,市民广泛参与。

红茶、绿茶、乌龙···工作人员现场泡了六种茶。几分钟后,主持人随机抽取4种茶汤,工作人员将茶汤沏如杯中,由打擂选手来辨识。选手可以看和闻,但不能品尝。其中准确辨认茶汤数目最高者胜出。

比赛开始了,市民踊跃报名,争先恐后地走上擂台。只见打雷选手端起茶汤细细端详,凑在鼻前闻了又闻。有的选手信心满满,也有的眉头紧锁,思虑再三。几分钟后,他们将答案写在预先准备好的答题纸上,由工作人员进行评审。

“我天天喝茶,上午绿茶,下午红茶,绿茶茶汤清亮,红茶味浓色重。”擂主王先生嘴角微扬,说出了自己的夺冠秘诀。其他选手也各显神通,现场气氛热烈、欢笑不断。紧接着工作人员送上奖品,选手们满载而归。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