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次性购买1700斤爱心山楂,日照耿学凯好样的!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孙龙坤   2017-10-30 14:48:00

第一张: 从修剪到施肥、除草,算是费了功夫,就盼着收获的那一天,现在能把山楂都卖出去成了王宗可的最大心愿

从修剪到施肥、除草,算是费了功夫,就盼着收获的那一天,现在能把山楂都卖出去成了王宗可的最大心愿

第二张: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山楂的重量也从一千斤上升到一千七百斤

面包车塞得满满当当,山楂的重量也从一千斤上升到一千七百斤 

第三张:等着山楂卖完了,好跟卖化肥的算算账

等着山楂卖完了,好跟卖化肥的算算账 

第四张:耿先生与王宗可签订长期协议,定期过来采购,帮助村民销售山楂

耿先生与王宗可签订长期协议,定期过来采购,帮助村民销售山楂 

第五张:耿先生的水果店在海曲东路28号,大润发斜对过凯琳果园

耿先生的水果店在海曲东路28号,大润发斜对过凯琳果园 

第六张:为了庆祝重阳佳节,凡当天进店买水果的老人免费赠送一斤山楂!

为了庆祝重阳佳节,凡当天进店买水果的老人免费赠送一斤山楂!

大众网日照1028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孙龙坤)26日,日照大众网发布了一则《日照一村庄内十万余斤山楂!急寻“婆家!”超好吃!帮帮他们吧!》的微信,反映陈疃镇李家大沟子村山楂销路不通的问题,一时间受到广大网友的热切关注。26下午,记者接到一热心网友耿学凯电话,称自己可以购买1000斤山楂,以绵薄之力帮助李家大沟子村村民们。

27日下午,记者同耿学凯一起前往李家大沟子村购买山楂。“我的童年也是在农村度过的,春种秋收的汗水,父辈们的辛苦到现在还刻在心里。”在车上,耿学凯告诉记者,自己是公司的普通职工,无意间在微信上看到山楂滞销的消息,感念到父辈务农时候的艰辛不易,就想着能尽自己的努力帮帮李家大沟子村果农。

“往年早就卖完了,今年还有8000多斤山楂没卖出去,现在就等着山楂卖完了,好跟卖化肥的算算账,春天欠着的化肥钱到现在还没给。”当记者和耿学凯赶到李家大沟子村时,早早就在村口等候的果农王宗可告诉记者,经过一年的管理,从修剪到施肥、除草,算是费了功夫,就盼着收获的那一天,现在能把山楂都卖出去成了王宗可的最大心愿。

刚踏进王宗可家,记者就看到已经采摘好的山楂一袋挨着一袋,堆在院子里,邻近的果农正忙着把山楂装在袋子里。看到堆了满院的山楂,耿学凯当场表示:“干脆装满车!能装多少装多少!”

在大家伙的一起努力下,小小的面包车很快被得满满当当,购买的山楂也从预想的1000斤变成了1700斤。耿学凯告诉记者,这个月初他的妻子刚在大润发对面盘了一家水果店,所以这些山楂不愁销路。而且自己还打算跟村民们签订长期协议,以后也可以定期过来采购,帮助村民销售山楂。

拉着满满一车山楂,记者跟随耿学凯来到他的水果店里。小店虽然不大,但是干净卫生,水果不仅种类齐全,价格也比超市里低一到两块钱不等。耿学凯告诉记者,小店开业到现在不满一个月,每天店里都有促销活动,现在安徽砀山梨、脆柿子都是一元一斤,而且水果买的越多优惠力度越大。

耿先生告诉记者,这些一块钱收购来的爱心山楂一块钱卖,十元一包十元出售,运输自费,不赚差价,尽量帮村民多买卖山楂。耿先生还告诉记者,为了庆祝重阳佳节,帮助李家大沟子村多卖山楂,凡当天进店买水果的老人免费赠送一斤山楂!

爱心正在这座城市蔓延,帮助果农销售滞销爱心山楂事件,只是日照市民传播正能量的一个缩影。拾金不昧、礼让行人、为病患捐献熊猫血……在这个温暖的小城,这些正能量事迹屡见不鲜,不断地激励着我们,也因为我们的小小举动,让正能量行为在我们城市蔚然成风!

特别提醒:耿先生的水果店在海曲东路28号,大润发斜对过凯琳果园,停车方便即停即走。希望住在附近的市民前去光顾,购买爱心山楂,将爱心传递下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