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王洪彩: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林水会战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10-30 12:18:00

1、日照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

日照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 

2、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认真听取会议内容 

3、王洪彩陪同与会人员观摩林水会战项目现场

王洪彩陪同与会人员观摩林水会战项目现场 

4、会后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会后王洪彩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日照1029日讯(记者 徐静静)1027日,日照市召开全市今冬明春林水会战现场推进会议。这次会议不仅是对两年林水会战的总结汇报,还对决胜之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后,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接受了大众网记者专访。

2017年对于日照林业人来说是战果蜚然、可喜可贺的一年。在2017中国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日照取得了“国家森林城市”这个国字号金牌;两年的林水会战工作稳步推进,获得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认可,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在采访中,王洪彩跟记者说到,日照市委、市政府在十九大胜利闭幕之际,召开这么高规格的现场推进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林水会战以及生态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

对于现场推进会议的胜利召开,王洪彩表示深受鼓舞。她指出,针对刘书记在会议上对林业方面提出的新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落实会议精神,要继续按照“彩香化、景区化、特色化、共享化”的原则,着力做好规模经营、“接二连三”、融合发展三篇文章。借此时机,把林水会战与旅游富市、脱贫攻坚治等工作相结合,努力实现“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目标。

在采访中,王洪彩坦言,各级林业部门在工作中始终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宗旨,以“生态立市”战略为目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挂图作战、挂图督战,让植树造林、爱绿护绿、全民享绿成为常态化,实现大地植绿、心中播绿。

王洪彩强调,为打赢林水大会战这场硬仗,全市上下积极响应,开展实施“八大绿化工程”,向着港城全面披绿的目标砥砺前行。2018年是三年林水会战的决胜之年,也是第一轮林水会战的关键时期,各级林业部门将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领导再加强,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坚决完成15万亩的造林任务,将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林水会战。

据了解,2015年日照市召开林水会战动员大会,向全市发出了“苦干三年打好林水大会战,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的动员令。当时提出,林业要三年完成投资23.5亿元,植树40万亩,到2018年林木绿化率达到45%,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现在,两年时间快过去了,全市已完成造林投资26亿元,造林31.9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42.5%,成功捧回了“国家森林城市”这块金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