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南湖镇中心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庆祝第68个建队日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磊 王笑波 马洁   2017-10-30 12:11:00

聘请中队校外辅导员并发聘书

聘请中队校外辅导员并发聘书 

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宣誓

全体队员面向队旗宣誓 

为新队员戴红领巾

为新队员戴红领巾 

向队旗敬礼

向队旗敬礼

大众网日照1030日讯(通讯员 王磊 王笑波 马洁)10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里,南湖镇中心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建队日系列庆祝活动,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68年的光荣历程,让少先队员们了解了少先队的发展史,熟知队章、队歌、队徽。

13日下午,在学校教学楼前举行了“新队员入队仪式”。仪式在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校长作了重要讲话,学校领导分别为大队委佩戴臂章,为各中队授旗,学校聘请38名家长为中队校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校外中队辅导员走进校园,走进课堂,是中队活动坚强有利的助手。随后进行了二年级新队员入队仪式。五六年级少先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并与新队员互敬队礼,新队员怀着激动的心情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在嘹亮的乐曲声中,队员们在大队长的带领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时刻准备着!

大队辅导员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要求:同学们,从你们戴上红领巾的那一刻起,就应该努力做到:爱祖国、爱人民、爱集体。要以一个优秀少先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好好锻炼;学会做人、学会合作、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组织中,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为中国少年先锋队争光!

各中队全体队员与队旗合影留念。各中队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建队日活动,加强队章学习,开展队纪、队风教育。二年级中队辅导员结合主题进行入队前基本知识教育,二年级学生以学习“入队五知道”为主,了解队章、学唱队歌、学习敬队礼及呼号、系红领巾。其他各年级学生利用晨会、班队会等时间重温、学习少先队章程,对少先队员们进行“敬队礼”、“戴红领巾”、“唱队歌”等的培训。音乐教师将《国歌》、《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带入音乐课堂,开展唱国歌、队歌专题学习教育。全校少先队员们过了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建队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