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入境旅客应防范鼠疫疫情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李欣   2017-10-20 17:26:00

大众网日照1020日讯(记者 徐静静 通讯员 李欣)近日,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因今年8月起非洲马达加斯加共和国暴发鼠疫疫情,为防止鼠疫疫情传入我国,保护我国前往马达加斯加人员的健康安全,质检总局于109日发布了《关于防止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传入我国的公告》。

据了解,根据106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马达加斯加暴发鼠疫疫情。自201781日至106日,该国共报告鼠疫病例231例,其中死亡33例。鼠疫是由鼠疫耶尔森氏菌引起的一种烈性传染病,发病急、病程短、传染性强、病死率高。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来自马达加斯加或近期曾在马达加斯加的人员,如有高热、头痛、乏力、全身酸痛、淋巴结肿大、咳嗽、出血等症状的,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申报。赴马达加斯加的旅客应尽量减少赴有病例报告地区以及有动物源性鼠疫活跃的地区旅行,注意个人卫生,尤其防治跳蚤叮咬。如怀疑已接触肺鼠疫患者,或在鼠疫流行地区被跳蚤叮咬,可选用四环素、多西环素、磺胺等药物进行预防。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