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召开智慧景区建设与互联网营销工作推进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开祥 赵绪建   2017-10-20 16:26:00

会议现场虚无座席

会议现场虚无座席

大众网日照1020日讯记者 范开祥 见习记者 赵绪建20日上午,市旅发委召开全市智慧景区建设与互联网营销工作推进会。各区县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全市A级旅游景区、部分重点旅行社、星级饭店、民俗旅游村负责人以及旅游协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现场观摩。与会人员对万平口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电子显示屏、1号停车场、指挥控制中心和1号门检票处的智慧建设情况进行了观摩学习。观摩结束后,移动公司、万平口景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和吴家台民俗旅游村分别从不同角度对智慧景区建设和互联网营销作了发言。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指出,互联网广泛应用是旅游业发展壮大的重要技术支撑。智慧景区和互联网营销是智慧旅游城市建设中的两项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的智能化的突破口。

在智慧景区建设上,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提出了具体的推进措施,概括为“四个一”,即建好一个平台(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构建一个体系(集数据采集、存储、交换、监测于一体的运行体系)、实现一个覆盖(免费WIFI、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在线预订、信息推送全覆盖)、提供一站式服务(从游客在线预订门票到进入景区游览直至离开提供一站式智能化服务),为推进智慧景区建设找到了发力点。

在互联网营销上,市旅发委主任王均波分析了去年全市旅游互联网营销大会以来存在的不足和短板,强调要牢固树立“互联网+”营销思维,运用“互联网+”工具招徕游客、占有市场、宣传日照,继而提高城市旅游形象;加大“互联网+”宣传营销力度,加强网络营销平台建设,认真研究切实有效的营销策略,提高信息质量,加大信息发布密度;加强“互联网+”宣传营销合作,加大与同程、携程、途牛、驴妈妈网等知名网络运营商的合作,加大与人民网、大众网、齐鲁网等网络媒体的宣传合作,并加强省、市、区县及景区企业之间的合作,推动“传统营销”向“智慧营销”转变。

据了解,智慧景区建设与互联网营销是智慧旅游建设的“一体两翼”,是推动旅游服务、旅游管理、旅游营销、旅游体验智能化的有效手段。这次会议通过系统内部的观摩交流和学习讨论,谈现状、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进一步明确了旅游智慧化工作任务目标,推动全市智慧旅游建设走进“深水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