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42种烈性犬或将纳入日照城区禁养“黑名单”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平平 陈鹏飞   2017-10-20 15:58:00

大众网日照1020日讯记者 陈平平 陈鹏飞20日,记者从市畜牧兽医局获悉,《日照市城区禁养大型犬标准和烈性犬品种(征求意见稿)》对外公布。意见稿中明确了城区禁养的42烈性犬和禁养的大型犬标准。

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检疫科介绍,明确城区禁养狗“黑名单”可以减少恶狗伤人、扰民事件发生,强化城区养狗管理,为公安部门查处违法饲养行为提供依据。

意见稿中初步确定,城区禁养烈性犬品种为藏獒、德国牧羊犬、杜宾犬等42种及其杂交犬。此外,体高(身高)达到60厘米(站立时从地面到肩部最高点的距离)且体长达到100厘米(自两耳连线中点沿背线到尾根处的距离)的犬只,属于大型犬,城区内也禁止饲养。 

目前该文件正处于征求意见阶段,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如有意见建议,可于1120日前,联系市畜牧兽医局动物卫生检疫科,其电话为8816360邮箱为rzxmxx@163.com

烈性犬品种

藏獒、德国牧羊犬、牛头梗、意大利卡斯罗犬、西班牙加纳利犬、杜宾犬、莱州红、狼青、圣伯纳犬、大丹犬、大白熊犬、灵缇、秋田犬、苏俄牧羊犬、斗牛獒犬、比利牛斯獒犬、比特犬、罗威纳、比利猎犬、法国狼犬、阿富汗猎犬、寻血猎犬、阿根廷杜高犬、爱尔兰猎狼犬、土佐犬、兰西尔犬、大蓝加斯科涅猎犬、大加斯科圣通日犬、埃什特雷拉山地犬、捷克福斯克犬、拿波里獒犬、马士提夫犬、大髯犬、斯皮诺犬、罗德西亚背脊犬、拳师犬、威玛犬、斯塔福犬、美国恶霸犬、俄罗斯高加索犬、纽芬兰犬、其他獒犬,含有上述犬血统的杂交犬。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