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公安分局扎实做好寄递物流业管理工作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2017-10-15 09:49:00

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

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

 

扎实做好寄递物流业管理工作

扎实做好寄递物流业管理工作

 

张贴宣传海报

张贴宣传海报  

大众网日照1015日讯(记者 陈鹏飞)为切实加强寄递物流行业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局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坚决防止不法分子利用寄递渠道实施危害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公共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物流寄递渠道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切实有效防范和打击暴恐活动。

分局印制宣传海报《收寄验视100%、实名登记100% 、过机安检100% 禁止寄递物品指导目录》、《关于收缴非法枪支弹药爆炸物品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的通告》社区民警通过在物流寄递点、小区宣传栏等人口密集处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资料,并向过往群众进行法制宣传和安全宣传,进一步提高了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

通过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等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对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检查、甄别和控制。

辖区派出所通过定期及不定期地以及明察暗访的形式到寄递物流点检查落实情况,并督促物流寄递点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加大物流寄递业的物品检查力度,最大限度地降低安全风险。

治安大队会同邮政等相关部门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一律从严从重处罚。

目前,辖区共处罚寄递物流点2家,会同邮政等部门取缔1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