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闻发布会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10-14 15:58:00

日照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闻发布会

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介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情况

大众网日照10月13日讯 徐静静)13日下午,日照市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新闻发布会,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介绍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相关情况,日照市林业局副调研员崔发良出席发布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日照市林业局副局长丁明清首先就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作了说明。10月10日,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的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上日照市荣膺“国家森林城市”荣誉称号,为日照市又增添了一枚靓丽的“国字号”名片。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领取奖牌并作典型发言,日照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出席会议。

据了解,“国家森林城市”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评选授牌,是以“让森林走进城市、让城市拥抱森林”为宗旨,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和严格的评价指标,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最高荣誉,也是反映和衡量城市综合竞争力的重要标志。

近年来,日照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应对环境和水生态间题带来的严峻挑战,把生态立市作为“五大”发展战略之首,围绕“城市森林网络、城市林业经济、城市森林健康、城市生态文化、城市森然管理”等5大体系,开展了“心中播绿、大地植绿”行动,得到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热烈响应。截至2016年底,全市林木覆盖率42%;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4.9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23.51平方米;初步实现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愿景。

记者了解到,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2016年日照市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年空气质量达到“蓝天白云、繁星闪烁”的天数超过300天,空气质量位居山东省“第一方阵”。“创森”以来,广大市民生态文明意识不断提升,三年累计参加义务植树578.9万人次,植树1798.08万株,义务植树尽责率达97.19%。通过“创森”,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理念已深入人心,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的幸福感。

获得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只是森林城市建设的一个新起点。下一步,日照市林业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市域一体化、城乡一体化”,继续实施林水会战,推进森林县城、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加快建设山青水秀美丽日照,让市民共享绿色发展成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时欣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