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海曲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行中 打造市内天然氧吧

来源:大众网   作者:邹慧 李烁   2017-10-12 09:44:00

海曲公园改造工程

海曲公园改造工程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2)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4)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3)

公园内改造升级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城市中的天然氧吧

城市中的天然氧吧 

城市中的天然氧吧 (2)

城市中的天然氧吧  

儿童活动区

儿童活动区

市民熟悉的飞机 又回来了

市民熟悉的飞机 又回来了

大众网日照1010日讯见习记者 邹慧 实习生 李烁)海曲公园提升改造工程是我市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牵动着日照市民的心。近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海曲公园一期提升改造工程在紧张有序的建设中。

海曲公园始建于1986年,占地251亩,是全市第一座开放式娱乐公园。公园自建成至今已有30多年,部分园路、游娱等设施非常陈旧,功能已不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部分还存在安全隐患。为进一步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舒适的休闲游憩空间,根据《日照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日照市2017年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计划及公路建设计划的通知》,市住建局对海曲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并于今年破土动工。

记者在海曲公园内看到,各项改造工程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承载着无数日照人回忆的园区建筑也已重新粉刷,绿化植被区域也进行了修缮……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老城区人居环境,为群众提供更多、更舒适的休闲游憩空间,海曲公园将打造成开放式市民公园。

公园内,工人们正在进行地面的铺设工作。据了解,在公园设计方面,在现状基础上东区增加了状元廊、老年活动区、健康步道、仿古亭子等,西区增加了游乐场、儿童活动中心、各类球场、古典茶室、仿古亭子、海曲书院等,并在现有的林木基础上补充林下木、水生植物,形成完善的植物群落,营造植物景观。二期工程东区以青少年活动场地为主,西区以老年活动场地为主,中间通过石板漫水桥相连。

“目前正在建设的的是一期工程,内湖清淤、水下挡土墙、河堤驳岸、地下管线工程园内树木移植工作已完成,其他园内工作也在有序的建设中。一期将尽快与大家见面”现场施工负责人对记者说道,“海曲公园的升级改造,在原有基础上向东、向南进行了扩建。除了公园内的升级改造,一期二期完全建成后,向北将有自行车道连接芙蓉公园,向南将与铁路公园相望。形成日照市内的天然氧吧。”

改造后,海曲公园总面积将达到352(含水面88),整合海曲公园现状资源,融入海曲文化,拓展游赏空间,提升景观品质,丰富儿童娱乐活动功能,打造集生态、文化、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市民公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