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外国专家入选2017年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孙龙坤   2017-10-11 16:25:00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记者 孙龙坤)近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2017年“外专双百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经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省政府确定,山东省共有20名外国专家和20个外国专家团队入选2017年“外专双百计划”。我市山东元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引进的古巴专家卡洛斯?吉耶尔莫?波罗托?诺德罗博士名列其中。

记者了解到,卡洛斯博士是古巴科学院终身院士,于1978年获匈牙利科学院生命科学博士学位,曾在古巴卡马圭大学、古巴高等农业学院(谢戈德阿维拉市)任教,曾担任古巴基因与生物工程技术中心(CIGB/HEBER)常务副总裁,长期担任联合国粮农组织科学家,国际植物培养学会理事,拉美地区植物生物技术网络成员。他指导过博士生和硕士生多名,发表SCI论文数百篇,出版专著5部,申请专利64件,获得授权27件,是农业生物技术领域的世界级专家。

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是山东省人民政府继实施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之后,针对非华裔外国人才实施的又一重大省级引才工程,将进一步提升我省引进高层次外国人才政策竞争力、拓宽高层次外国专家引进渠道。“外专双百计划”个人和团队项目最高资助分别达到140万元和460万元,入选专家可优先推荐申报“”外专项目等重点引智项目,优先推荐参加中国政府“友谊奖”和山东省政府“齐鲁友谊奖”评选。享受山东省高层次人才“绿色通道”服务,在出入境、居留、医疗、保险、税收等方面享受特定政策待遇。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