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日照有这么多第一!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10-12 09:10:00

大众网日照1011日讯记者 侯彦平1010日,日照市委书记刘星泰来到大众网日照频道、日照大众论坛调研网络管理工作,看望辛勤工作的新闻工作者。随后,刘书记与大众网日照频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

他强调,网络是舆论宣传的重要阵地,在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的政治、经济、社会生态方面,肩负着重要使命。

座谈会上,刘书记表示,日照是一个年轻而有活力的城市,优势突出、潜力巨大。2015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重新谋划日照的发展,相继推出了一系列重大的举措,确立了“一三五”的总体发展思路,实施五大战略,整个日照的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都有很大的进步。

其中,今年上半年,日照的GDP增幅全省第一;前9个月,日照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2%,税收占比81.2%,速度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一;成功捧回了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创建了全国森林城市……刘书记接连说了日照好几个“第一”。

作为新闻媒体,就是要深入挖掘、宣传日照的新发展、新变化,不断提高日照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更好地为日照的发展鼓与呼!

经济方面

2016年,日照的主要经济指标在全省名列前茅

2016年日照经济运行在2015年触底回升的基础上,进一步趋稳向好。各主要经济指标明显好转,地区生产总值、工业生产与效益、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支、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等指标增速或提高幅度跃居全省17市前列。

2016年,日照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1802.4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2015年增长8.1%,增速分别高于全国、全省1.4个和0.5个百分点,比上年提高0.6个百分点,列17市第二位。

今年上半年,日照的GDP增幅全省第一

2017年上半年,山东17个地市“经济半年报”相继揭晓。17个地市的上半年经济总量如何?经济增速有何变化?体现出怎样的区域经济特征?

在对17个地市上半年经济数据梳理后发现,17个地市中,有10个城市经济增速高于全省7.7%的水平,青岛、德州两个城市的经济增速则与全省持平。整体看来,沿海城市经济增速整体高于内陆城市,其中,日照以9.8%的经济增速领跑。

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随着“工业强市”战略的实施推进,我市工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加快,内部结构不断优化。

今年17月份,日照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347.1亿元,同比增长11.2%,高于全省水平3.7个百分点,增幅继续位居全省第一,全市工业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的良好态势。

前九个月,日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3.2%,税收占比81.2%,速度和质量均居全省第一

201719月份日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3014万元,同口径增长13.2%。累计实现税收收入871301万元,同口径增长31.3%,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1.2%

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政治生态方面

整顿日照港得到了省委肯定,营造了很好的政治生态

除了经济方面,在全面从严治党,营造政治生态方面,市委按照中央要求,措施也是非常得力。例如整顿日照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作风建设,抓基层组织整顿,抓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力度都非常大,这也是得到了省委肯定,营造了很好的政治生态。

日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是全省第一,成功捧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社会治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

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上,日照这些年付出了很大努力,经过三年来坚持不懈化解这些风险,处置不良资产、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转移藏匿资产的犯罪行为,可谓力度空前,得到了中央部门和省委省政府的肯定和表扬。社会生态得到了很好的优化。

日照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群众满意度是全省第一,成功捧回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暨社会治安建设最高奖项“长安杯”。

919日上午,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表彰大会上,日照市被授予“20132016年度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实现“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三连冠,首次捧得全国综治最高奖“长安杯”。

生态建设方面

日照成功创建了全国森林城市

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在生态建设方面,日照人民更是不甘示弱,在市委市政府的带领下,今年,日照成功创建了全国森林城市。

10日,2017森林城市建设座谈会在河北省承德市召开,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市政府秘书长黄秀芹,日照市林业局局长王洪彩等出席座谈会。在会上,日照市被正式授予“国家森林城市”称号,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齐家滨作典型发言并接受“国家森林城市”牌匾。

用刘书记的话说:“外地来旅游的人会夸奖这座城市,住在日照的干部群众老白姓,现在开始为生活在这个城市而自豪,日照人开始变得自信了。”

虽然日照的城市不大,但是要发展成为一个在国内外有名的、有特色的旅游城市,打造成为旅游休闲度假目的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