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海洋公园引进6只南美海狗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开祥 孙龙坤   2017-10-10 16:47:00

本次引进的南美海狗来自乌拉圭

本次引进的南美海狗来自乌拉圭

海狗首先在暂养区适应环境,项目建成后将入住海洋馆

海狗首先在暂养区适应环境,项目建成后将入住海洋馆

大众网日照1010日讯见习记者 范开祥 实习记者 孙龙坤)日照海洋公园是我市推动“旅游富市”战略打造的重点旅游项目,也是山东省2017年重点建设项目。随着项目建设的推进,引进的动物也不断增多,1010日,6只南美海狗顺利入住日照海洋公园。

记者了解到,本次引进的南美海狗来自乌拉圭,通过空运到达北京,在北京完成30天的隔离检疫后,乘坐汽车到达日照海洋公园。此次引进的海狗年龄1-2岁,体长1-1.2米,体重40-50公斤,状态良好,在日照海洋公园,它们将首先在暂养区适应环境,项目建成后将入住海洋馆,主要用于生物展示和科普教育,与广大市民和游客见面。

目前,日照海洋公园已经先后引进南美海狮、斑海豹和海狗三种体型类似的海洋哺乳动物。其中海狮和海狗同属于海狮科,它们和海豹的差别为:海狮、海狗的鳍状后肢可朝向前方,所以能够在陆地上行走,而海豹后肢向后伸,不能前弯,所以无法在陆地直起身。海狮、海狗的区别为:海狮后肢能前弯,身体能立起来,可以进行表演;海狗形似海狮,但体表多毛,体型稍小。除引进的6只南美海狗外,本月底还将有4只非澳海狗到达日照海洋公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