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十一期间高速免费通行 交警发布交通流预判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烁 孔羚源   2017-09-27 09:46:00

大众网日照926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烁 通讯员 孔羚源926日,记者从日照高速交警了解到,今年十一假期山东省内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高速通行继续免费(时间为1010:0010824:00

为切实做好2017年国庆、中秋节期间(101----108日,共计8天)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安全通畅的道路交通环境,日照高速交警将易拥堵路段、绕行路线、安全出行提示公布如下,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线路、方式,避开出行高峰、易拥堵路段,文明驾驶、安全出行。

交通流预判

从往年国庆节期间车流量来分析,今年省内高速公路的去程车流预计集中在93015时至20时、101日的8时至11时及16时至19时;返程车流预计集中在107日全天、8日的9时至12时。出行流量较大,集中返乡、走亲访友、朋友聚会、自驾出游、外出购物人流集中,路面车流量将达到峰值。

施工路段

G15沈海高速K724+935日照南枢纽立交匝道封闭施工,沈海高速双向车辆无法转疏港高速,S7801疏港高速双向车辆无法转沈海高速。

G1511日兰高速K14日照方向、兰考方向因潍日高速立交施工,占用双向超车道。

施工路段采取的措施:按照国标要求摆放标志标牌,派专人安全监管巡视。按照信息发布要求发布相关路况信息。

事故多发路段及重点事故路段

G15沈海高速泊里--涛雒(日照南)站K680--K740,重点事故多发路段为日照北--涛雒(日照南)站K710--K740

日兰高速零点收费站易堵路段

1、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2公里时,协同相关部门,利用高速公路路网实施交通诱导,引导车辆向具备绕行条件的高速公路或国省道分流和绕行。

2、当发生交通拥堵超过3公里时,将根据指令,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在拥堵路段附件的高速公路入口,同路政大队等部门,采取分流、限流等措施,禁止大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营运客车与私家车优先通行,减少进入主线的车流,缓解交通压力。

3、日兰高速零点至20公里路段,要立足防堵,协同相关部门,对车辆流向、车型结构比例、车流时间分布进行分析评估,精确计算交通流临界点,采取提前预防诱导、限流控流分流等控制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长时间、长距离的拥堵发生,保证零点收费站畅通。

4、遇雨雾等恶劣天气、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或运输危险化学车辆事故时,根据领导小组指令,及时启动相应应急预案进行处置。

5、路口堵塞较小时,视情分流大型货车,私家车辆与大型客车优先通行。

6、路口堵塞较大时,视情分流全部车辆,关闭入口。

7、上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旭阳路路口分流;如堵塞过大,由204国道分流。

8、下行时,如堵塞较小,由日兰沈海立交桥分流至日照北收费站或疏港收费站下;如堵塞较大,由西湖收费站直至龙山收费站分流。

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出行尽量避开事故多发时段,途径事故多发路段,请注意谨慎驾驶,和前车保持好安全距离,避免追尾事故发生,保证自身及家人朋友的出行安全!

交通安全提示

十一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探亲访友、旅游出行等将迎来高峰,高速公路、商业区周边,以及各景区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请机动车驾驶人及广大交通参与者密切注意天气变化和路况信息,谨慎驾驶,珍爱生命,文明出行。

一、国庆节期间,预计中短途自驾游出行较多,出行高峰将集中出现在101日、2日、6日、7日。同时,由于长假期间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高速公路的车流量也将有明显增加,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出行。

二、节日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尽量不要夜间驾车,切勿疲劳驾驶。夜间驾车时,请正确使用灯光,会车时,请使用近光灯,避免造成对向来车眩目引发事故。

三、交警提示,假期驾车出行,请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分,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

四、自驾车出游,请提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和保养,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假期首尾出行高峰和夜间行车。驾车途中,应通过广播、网络、路面交通信息屏等密切关注交通提示信息,了解实时路况,必要时调整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

五、安全带——生命带!研究表明,规范使用安全带,可以在发生交通事故时至少减低40%的伤害。假期出游,请您系好安全带并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身高、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切勿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