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交警开展集中夜查行动 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李烁 华颖   2017-09-22 18:01:00

2

交警夜查

3

交警夜查酒驾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李烁 通讯员 华颖)为做好当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减少、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按照省厅、支队的统一部署,921日晚,大队组织开展了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集中夜查行动

天气转凉,道路运输进入繁忙期。部分客运车辆车主、驾驶人为追求经济利益,连夜赶路、疲劳驾驶、超员超载现象频繁发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受夜晚聚会宵夜活动多影响,市区范围内酒驾违法行为也相对多发,肇事风险加大。同时,夏秋季各类工程施工繁忙,特别是夜间城市道路上工程车运输量大,部分驾驶人受利益驱使,故意污损、遮挡车辆号牌,不按规定安装号牌或者干脆使用假牌套牌,肆无忌惮闯红灯、压实线野蛮驾驶,严重扰乱交通秩序,社会危害性极大。

针对当前交通违法行为特点,此次集中夜查行动中,大队紧紧围绕上级的统一部署,严查严管酒驾、醉驾、毒驾、乱停车、乱变道、乱用灯光、假牌、套牌、闯禁区、闯红灯以及不礼让斑马线等重点违法行为,特别是针对夜间严重违法行为容易引发恶性事故这一隐患,调整勤务部署,最大限度调用警力开展夜查。在坚决做到逢车必查,对有违法行为的驾驶员依法严罚、严处的同时,还加大夜查宣传力度,对违法驾驶员采用面对面的方式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及基本常识,让广大驾驶员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时刻警惕,不逾越交通安全红线,切实防范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为做好此次集中夜查行动,大队提前制定工作方案,合理调整警力部署。大队领导到包保中队辖区路段,带领中队民警科学部署勤务,设立固定检查点,按时段进行检查,整治行动现场,摆放反光锥筒,对过往的各类机动车辆进行严查严管严处。所有执勤民警穿着反光背心,文明规范用语,在有力震慑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展示了直属交警的良好形象。

行动当晚,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0余起,其中,酒后驾驶3起,假牌套牌1起,违法停车250余辆,不礼让斑马线49,有力打击了夜间通行车辆各类严重违法行为,净化了辖区道路交通环境。

交警提示此次严查行动,交警部门将以字当头,即日起开展常态化的集中夜,对交通违法行为全覆盖、零容忍,努力做到见违必纠、纠违必处、处罚必严,建立严管重罚的长效机制,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畅通的交通环境,提升市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和能力,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文明的交通秩序和良好的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