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新老教师携手发展 日照港一小施行“青蓝结对”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刘伟欣   2017-09-22 17:57:00

老教师和新教师结对子

老教师和新教师结对子 

现场结对子的新老教师

现场结对子的新老教师

大众网日照922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刘伟欣)新教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新生力量。为让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加快成长,有效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同时发挥骨干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提升教师的整体素质。日照港第一小学921日下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2017年青蓝工程师徒结对培训会。

本学期共有7对教师结成了帮扶对子,师徒在结对协议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每位师傅送给徒弟《致教师》一本书,希望新教师好好学习,共同进步。校领导为师傅颁发聘书并合影留念。

师傅教师代表刘晓在发言中说出了所有师傅的心里话,愿意把学校的优良传统、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业务技能传授给他们,为新教师的快速成长尽职尽责。青年教师于爱雪代表徒弟们作了表态,继承前辈敬业、乐业的精神,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提高业务水平,丰富教学经验,创新班级管理模式,尽快成长为学校骨干力量。

卢春玲副校长对全体老师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提高对“青蓝工程”重要性的认识,共同营造互帮互学,互学互长,共同提高的和谐氛围;二是希望大家处理好师徒双方的关系,互相尊重、互相学习、同心,同行,同赢;三是希望新教师们不仅学习师傅们的高超技艺,还要学习师傅们的崇高师德。最后,她送给青年老师一句话:“请不要在最能吃苦的青春年华里选择安逸。”希望青年老师虚心请教、踏实学习。

“一枝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日照港第一小学以教师发展为核心,一直致力于青年教师的培养,营造积极向上的教师学习氛围。“师徒结对”是“青蓝工程”的重要校本培训方式之一,旨在充分利用好校内骨干教师资源,每年为新教师选聘师傅,从师德、教学、教科研、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指导,为青年教师尽快成长搭建了良好的学习平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