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路消防中队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王铭 路勇嘉   2017-09-18 13:48:00

检查消防设备

检查消防设备 

山海天路消防中队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演练

山海天路消防中队开展地下建筑灭火演练 

消防队员救出被困人员

消防队员救出被困人员

大众网日照918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王铭 路勇嘉)为进一步完善中队与微型消防站联勤、联训、联动机制,强化微型消防站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近日,山海天路消防中队联合岚桥锦江大酒店微型消防站开展地下建筑联动应急演练。

演练前中队官兵在单位消防负责人的带领下对岚桥锦江大酒店地下停车场、地下健身房、游泳池、KTV的安全出口位置、建筑结构、室内外消火栓数量及位置、水泵接合器位置等方面进行熟悉,确保对其地下建筑的基本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中队干部结合现场实际情况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作战计划,并对战斗组进行了任务分工。随后,进行实战演练。      

演练假设岚桥锦江大酒店地下KTV某包房发生火情,有人员被困。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和14名官兵赶赴现场,途中指挥员联系微型消防站人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了解和初起火灾扑救。

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根据“两区四组五员”作战指挥模式下达作战命令:指挥侦查组通过向现场人员了解和深入火场内部查看相结合展开火情侦察,同时搜寻被困人员。

随后,微型消防站人员穿戴个人防护装备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

灭火攻坚组利用室内消火栓出一支水枪,利用消防车出一支水枪,从不同方向以夹击方式展开扑救。

供水保障组利用室外消火栓为水罐车供水,确保救援过程中供水不间断,并通过水泵接合器向室内消火栓管网供水。

抢险救援组搜索到被困人员并通过他救面罩保障呼吸。

各小组密切配合,紧密分工,经过全体官兵及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共同努力,“大火”很快被彻底扑灭,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通过实地联合演练,中队官兵进一步熟悉掌握了地下建筑火灾处置程序,同时提高了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快速反应和实战协调能力,为灭火救援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