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无严重堵塞、死亡事故 山海天交警如何服务"旅游旺季"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9-14 17:56:00

交警维持道路交通秩序

交警维持道路交通秩序

山海天交警维持道路秩序

山海天交警维持道路秩序 

雨中巡逻执勤

雨中巡逻执勤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记者 牟泳锟)“未发生一起死亡交通事故,未出现一次严重交通堵塞……”,每年78月份,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的黄金时期,车水马龙的现象早已屡见不鲜,家住教授花园的王女士行车在碧海路沿线,笔直的道路显得格外通畅。“去年夏季,回家都要堵上半小时左右,现在是有序行驶,一点都不拥堵,简直是‘秒回家’!”

让王女士惊叹的畅通道路秩序的背后,是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交警大队科学预付旅游旺季交通流量的不懈努力。

8月的某一天,记者前往阳光海岸景区时,看到从游客接待中心通往景区的公路上,来来往往的私家车、公交车络绎不绝。车流人流中,民警们在忙着疏导交通。以往的大客车随意停车上下乘客的现象不见了,原来,自201751起,碧海路南段禁止大客车停车上下乘客,北段禁止除公交车以外的大客车通行。为有效实行管控,大队积极争取管委投资,在沿线西侧12处路口设置安装限高架,引导大客车通行北海路,从根本上规范了碧海路北段交通秩序,解决了交通拥堵,保障了游客出行安全。

不仅如此,道路交通缺少规划、交通设施基础薄弱、通行能力差等问题,今年也开始逐一解决。今年以来,共安装各类交通标志标牌297面,其中限速、禁停、货车以及大客车禁止驶入等禁令标志185面,人行横道标志牌58面。施划停车泊位1102个。其中,道路上施划停车泊位162个,“门前三包”活动施划940个,包括902个机动车停车泊位和38个非机动车停车泊位。对26处标线不清晰、不完善的路口路段进行了重新施划,维修、更换护栏540余节,安装反光柱60根,防撞桶38个。扎实开展城区道路“六清”整治工作,共整改道路交通标志牌69处,清理立杆16处,交通面貌焕然一新。

整个旅游旺季,山海天交警加大执法力度,通过视频监控系统抓拍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超速、违法停车等违法行为18200余起,查处违法停车3600余起,机动车不礼让行人230起,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150起,行人翻越护栏、闯红灯58起。增强了管控效果和震慑力,成功解决了碧海路尤其是贵宾楼大桥段、张家台、任家台、李家台等易堵点乱停车老大难问题。

在保障景区和浴场游客安全的同时,山海天交警的服务触角遍及游客的衣食住行。将昏迷休克游客、被海蜇蛰伤儿童、腿部摔伤游客、受伤老人送往医院紧急治疗,帮助游客维修抛锚车辆、更换轮胎,帮助找寻丢失儿童,免费提供手机服务等好人好事700余件次。

“到景区的路线不堵了,道路变得更畅通了,在重要的时间节点上都有交警同志为我们保驾护航,心情自然就好多了,周围的朋友也愿意来玩,”王女士满意的说道。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