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首座“诚信驿站”亮相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8 09:21:00

近日,在银河公园东南角的停车场上,悄然间竖起了一座古色古香的小木屋,屋内摆放着数百本崭新的书籍以及一些雨伞。许多途经此地的市民难掩好奇,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一番后,便走入屋内挑起了书,看了几眼不过瘾,还可以免费带回家……

据了解,这座小木屋是由日照市文明办、市发改委共同发起,市园林局、市环卫处、市图书馆共同参与建设的我市第一座“诚信驿站”。市民仅需简单登记,便可从300余册图书中任选一本借阅;当碰到雨天时,市民也可到“诚信驿站”内免费借伞。目前,“诚信驿站”并没有规定还书、还伞的时间。
“我想,越是没有归还期限,越能考验市民是否诚信。”917日,从胶南来日照探望朋友的李先生原本想到公园内散步,与“诚信驿站”的偶遇让他对日照的好感倍增。但让李先生遗憾的是,他很快就要离开日照。否则,他一定会借一本书回去,完整地体验一把。
“我自己看过的好书,能送到这儿吗?”在离开时,李先生与很多日照市民一样,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他想让朋友代为捐献一些书。

市发改委工作人员表示,“诚信驿站”欢迎市民主动将闲置书籍放入其中,分享给更多的人,让诚信“漂流”起来,让书香在市民中间传递。
据了解,“诚信驿站”的功能不仅如此,它还将成为环卫工人休息的“爱心驿站”。同时,诚信驿站还设有“爱心角”,旨在打造日照市爱心的一个“落脚点”,建设日照爱心的“转发”平台。目前,日照好人“辣酱大嫂”王均花制作的辣酱已入驻其中,市民只需用手机扫码,即可自主购买爱心商品。今后,由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制作的手工艺品,也将加入“爱心角”。
此外,诚信驿站还配有《黄海晨刊》可供市民阅读,出版时间在3天内的,阅后需放回原处,供其他人阅读;出版时间超过3天的,市民可免费带走。

“诚信驿站内的图书,既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也有文学、历史、家风故事等书籍和杂志,希望以此带动更多市民享受读书乐趣,也期望更多市民参与进来,让家中闲置的书活起来,推广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诚信驿站传递的是书,更是文明,希望广大市民诚信做人,快乐阅读,全城互享,传播文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