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一达燃气日照公司积极开展消防培训和实战演练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宗礼   2017-09-14 13:49:00

消防业务培训

消防业务培训 

佩戴消防装备

佩戴消防装备

穿着消防服

穿着消防服 

消防员进行水带连接

职工学习打水带 

罐体冷却

罐体冷却 

消防人员对天然气泄露点进行喷淋降温

站区微型消防站人员对装置降温冷却

技术人员穿戴防寒服关闭燃气总阀

技术人员穿戴防寒服关闭燃气总阀

大众网日照914日讯(通讯员 牟宗礼)为进一步提升燃气安全意识,增强灭火处置能力,打造一支过硬的队伍。913日下午,山东一达燃气公司联合山海天消防大队,在山海天储备站集中消防业务培训,并进行了一次消防实战演练,公司运行部和站区工作人员全部参加。

来自山海天路消防中队官兵首先演示了消防员原地着装、水带连接,同时进行消防器材功能展示。随后在消防官兵的培训指导下,全体参训人员学习了个人防护装备的佩戴、穿着消防服、消防水带和水枪连接、消火栓开启等消防业务。培训中,消防官兵和站区人员采取“一对一”帮教培训,使每名人员很快掌握了学习内容,为消防演练打好基础。

随后消防应急演练开始。全体演练人员佩戴装备,各就各位,随着应急演练指挥一声令下,模拟“事故”发生,启动消防应急预案,储气站立即报警并通知相关负责人,两名技术人员穿着防寒服进入现场关闭总阀,微型消防站队员立即出警进行罐体冷却,警戒人员做好警戒、疏散等一系列应急措施。山海天消防大队官兵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果断做出对天然气泄露点进行喷淋降温的处置。在险情初步控制后,抢险维修人员进入现场,对泄露装置进行抢险作业,确保泄露点险情排除。演练结束后,公司负责人针对这次演练做了讲评,肯定了演练的成绩,也指出了此次消防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

一达燃气集团历来重视安全管理,不断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尤其在消防安全方面,加大了对设施的投入建设,所有站区配备消防站,消防安全装备齐全。通过此次消防培训演练,进一步增强公司员工的消防意识,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企业的消防安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