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开出“违法停车告知单” 小区停车需谨慎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李烁   2017-09-15 10:20:00

小区消防通道

小区消防通道

交警开出小区停车罚单

交警开出小区停车罚单

违法停车告知单

大众网日照915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李烁)我市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集中整治以来,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现象屡禁不止,如遇火灾,严重影响灭火救援。

结合十九大安全保卫工作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东港消防大队于913日晚开展集中整治私家车占用消防车通道,打通“救援生命通道”。

法律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五项规定: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对个人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处罚。

《山东省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规定》第二十一条第二款规定:公安派出所对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以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名义实施,法律文书加盖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印章。

东港大队根据消防法的相关规定,依法整治小区乱停车。借鉴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对路边违法停车贴告知单的做法,根据《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的相关规定,制作了《违法停车告知单》。

《违法停车告知单》分白红两联,首先描述车辆的外貌,告知内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规定,占用消防通道,妨碍消防车通行。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车辆拍照取证,占用消防通道属于违法行为,应立即移走,并持本告知单,到当地派出所接受“警告”的行政处罚,对在5个工作日内未到派出所接受处罚的,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五十三条的规定,联合交警部门调取车主信息,使用《传唤证》将其传唤到当地派出所接受处罚。对于被贴单两次及两次以上的车辆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及《山东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基准》每次递增罚款50元的处罚实施。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