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东港区打黑除恶成效显著 15个恶势力团伙被清除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9-13 14:57:00

秦楼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霸痞分子房某伟

秦楼派出所依法行政拘留一霸痞分子房某伟

刑拘“涉嫌寻衅滋事嫌疑人”

刑拘“涉嫌寻衅滋事嫌疑人”

大众网东港913日讯  日照市东港区在前6个月的“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中,取得显著战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认可,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服务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截止目前,东港共打掉恶势力团伙15个,打击处理各类霸痞分子76名。

323日,全市打响“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斗争。412日,东港区召开“打黑除恶”暨矛盾纠纷大排除专项行动会议,安排部署全区“打黑除恶”暨矛盾纠纷大排除专项行动。为了让专项行动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东港区鼓励群众检举揭发有奖举报,公开了举报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广泛发动群众参与举报黑恶霸痞线索,动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大力支持。

根据全市总体部署,东港区研究制定和印发了《全区打黑除恶、打霸治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和“黑恶必除、除恶务尽”的工作原则,以线索摸排和集中打击农村霸痞势力和宗族恶势力为重点,有效打击和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挤压犯罪空间,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东港公安分局成立了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紧盯农村地区欺压百姓、横行乡里、称霸一方的流氓恶势力和霸痞团伙,紧盯渔码头、城乡结合部、商贸市场、物流运输、典当借贷等部位和行业的黑恶霸痞团伙,紧盯“黄赌毒枪”犯罪中涉及的黑恶势力和霸痞团伙,扎实细致地开展线索摸排,也有针对性的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截至目前,共化解矛盾纠纷78

下一步,东港区将继续深化专项打击,坚持“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原则,围绕重点工程等区域行业进行重点监控,切断黑恶势力利用市场经济的漏洞构筑经济基础的渠道。对以血缘、亲缘、地缘为纽带,活跃在当地乡村及周边地区称霸一方,有可能染指基层政权的恶势力进行严厉打击,连根拔除。同时也将引导农民自觉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相关案例:

一、破获秦某华被伤害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5

16日,在日照市公安局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东港公安分局迅速破获秦某华被伤害案,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1612307时,秦楼街道冯家沟村民秦某华在大学城毓华园公厕内,被他人用辣椒水喷伤眼睛,遭到殴打。接报后,分局高度重视,局长杨乐清同志亲自调度,并从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由薄子山同志带队,立即上马攻坚。

专案民警通过缜密侦查,迅速锁定了4名嫌疑人宋某(男,39岁,后村镇)、李某(男,28岁,后村镇)、刘某良(男,26岁,莒南县)、周某平(男,31岁,后村镇)15日下午,民警在后村镇一旅馆将李某、刘某良、周某平抓获。经连夜审讯,上述3人交代了系受他人雇佣伤害秦某华的犯罪事实。16日,民警又分别在开发区一酒庄内和山海天桃家村将宋某和秦某文(男,44岁,秦楼街道冯家沟村原支部书记)抓获。

经查,因秦某华多次对秦某文进行举报和上访,秦某文遂授意宋某指使他人教训秦某华。20161116日夜间,在宋某指使下,周某平伙同李某、李某(男,28岁,在逃)携带木棍驾车到秦某华照相馆处欲对秦某华实施伤害,因秦警觉未果,事后收到秦某文5千元。201612307时,经事前预谋,李某、刘某良、周某平用斧头将受害人秦文华打致骨折后逃窜,事后秦某文向宋某等4人支付了1.5万元。

犯罪嫌疑人秦某文、宋某、李某、刘某良、周某平于201716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东港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210日被东港区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217日李某到案,因殴打他人,被东港公安分局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2017410日该案移送起诉到东港区人民检察院。

二、打掉一支强行霸占黄皮蛤蜊货源市场的恶势力团伙

54日,刑侦大队打黑专案组会同小海边防派出所、涛雒派出所成功打掉一在东港区涛雒镇强行霸占黄皮蛤蜊货源市场的恶势力团伙,抓获霸痞分子庄全(男,50岁,日照市东港区东大洼村)、孙坤(男,30岁,日照市东港区东南营村)、王亮(男,49岁,东港区涛雒镇涛雒六村)、庄柱(男,41岁,东港区济南路2386号楼2单元601)、孙先(男,48岁,涛雒镇东南营村)等5人。

经查,310日晚22时许,庄义全为垄断黄皮蛤蜊货源市场伙同孙坤、王亮、孙先、庄柱窜至涛雒镇栈子养殖区庄举乾养殖场院内,对庄乾、刘俊、秦等人拳打脚踢,经法医鉴定庄举乾、刘加俊均构成轻微伤。

该团伙自20172月份以来,采用暴力手段霸占黄皮蛤蜊货源市场,非法获利100余万元。现犯罪嫌疑人庄全、孙坤、王亮已被依法刑拘,庄柱、孙先已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