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环卫处为公交站亭“美容” 为创城努力加分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9-13 18:45:00

1、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站在高压冲洗车上工作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站在高压冲洗车上工作 

2、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对公交站亭各个立面进行冲洗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对公交站亭各个立面进行冲洗 

3、用高压水枪对卫生死角进行高压冲洗

用高压水枪对卫生死角进行高压冲洗

4、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用抹布擦候车椅

市环卫处工作人员用抹布擦候车椅

5、工作人员正在冲洗公交站亭顶棚

工作人员正在冲洗公交站亭顶棚

6、用抹布将公交站牌及站亭立面上的水渍擦拭干净

用抹布将公交站牌及站亭立面上的水渍擦拭干净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记者 徐静静)913日,在市区碧海路、太公一路上,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公交站亭忙碌着,高压冲洗车、高压水枪、长杆刷、洗洁精......齐上阵,为公交站亭清洁冲洗。为从严从细做好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确保以良好的姿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连日来,市环卫处全面发力,不分责任内外,积极配合市公交集团,主动对市区道路两侧公交站亭顶棚展开了清洗。

清洗过程中,工作人员3人一组,相互配合。一人站在高压冲洗车工作台上,手持高压水枪对站亭顶部进行冲洗,然后用长杆刷、洗洁精对站亭顶部进行反复刷洗,再由另外一人接过高压水枪,继续对站亭的各个立面进行冲刷。待站亭立面清洗完成后,再冲洗公交站牌、候车椅、候车亭地面,并对椅凳下不易清洗的盲点及候车站亭内死角处进行细致清理。最后,工作人员使用抹布将候车椅、公交站牌及站亭立面上的水渍擦拭干净。

经过4道工序,历时半个多小时,候车站亭“沐浴”完成,焕然一新。“站亭得到了清理,方便了我们乘车,也美化了环境,看着就觉得心情舒畅。”一旁候车的市民为辛苦劳动的工作人员频频 “点赞”。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方位清洗公交站亭,市环卫处在工作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难题”,公交站亭顶棚较高,是日常保洁工作的一个难点和盲区,没有专业清洗工具是很难清洗到位。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工作人员自主创新,将高压冲洗车冲洗平台进行加高,研制了可伸缩的长杆刷子,以便可以站得更高,看得更广,够的更远,彻底淸刷卫生死角,大大提升了清洗效果和工作效率。

“在不影响乘客候车的情况下,近日,我们出动高压冲洗车,与市公交集团共同协作,对市区内585座公交候车站亭顶棚展开逐一清洗,力争让城市文明的‘窗口’更加洁净明亮,为城市环境卫生加分,为创城工作加分。”市环卫处环诚物业经理甄刚介绍说。

争创文明城市要从“小”做起,小到一处卫生死角也要认真对待。市环卫处表示,下一步还将全力配合市公交集团,解决工作中各种重点难点,确保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