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新营小学斑马线穿上七色“彩虹衣”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张晓   2017-09-13 11:21:00

新营小学路口彩虹斑马线

新营小学路口彩虹斑马线 

新营小学十字路口彩虹斑马线

新营小学十字路口彩虹斑马线 

学生们举着礼让手旗穿过彩虹斑马线

学生们举着礼让手旗穿过彩虹斑马线

大众网日照913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记者 张晓日照蓝遇上彩虹路,风景够靓!近日,日照市区新营小学门口出现了一道道七彩人行道,不仅吸引了行人们的好奇眼球,也为日照这座小城更添一抹靓丽风景。

912日,我市第一条“彩虹斑马线”在威海路与胶州路路口成功施划并投入使用,与常见的黑白色斑马线不同,该路口的斑马线由红、橙、黄、绿、蓝、紫、白七种颜色组成,色彩鲜艳,能提示司机自觉在经过斑马线前减慢车速,行人也被色彩图案吸引,能起到更强的警示作用。

据悉,这是交警直属大队为助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呵护平安幸福童年、倡导文明礼让风尚的又一人性化管理小举措。

众所周知,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是用来保障行人安全、维持交通秩序、体现社会公平、促进人文和谐的重要交通安全设施。

斑马线前的礼让行为,代表着一座城市的温度,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风范。学生是未来的花朵,祖国的明天。礼让学生,保障他们的交通安全,不仅是交警部门的责任,更是全社会共有的责任。保护他们,首先就要为他们营造一个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彩虹斑马线,就是基于以上原因和创意而施划的。

记者还从交警直属大队处了解到,为配合彩虹斑马线,他们还制作了大量“车让人、人快走”的礼让手旗,几个学生们一集中,排头的举起小旗,一起过斑马线。为了让小旗有个家,交警们又在路口四角的信号灯杆上专门铸造了“礼让手旗站”。学生们在到达对面后,再将小旗插入驿站内,完成传递与接力。

这一系列的措施,只为更好的保障学生上下学时的交通安全,呵护他们平安快乐长大。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