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7个月娃被反锁车内 东港消防官兵砸窗救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9-12 17:29:00

消防官兵赶到救助被困孩子.webp

消防官兵赶到救助被困孩子 

只能砸窗救人.webp

只能砸窗救人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记者 侯彦平911,在正阳路某市场附近,一位粗心的家长下车后,把钥匙落在车内,7个月的孩子误锁车内。正在焦急万分的时候幸亏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破窗进入把孩子救了出来,孩子身体无大碍。

东港消防大队海曲路中队接到报警后急忙赶到现场,发现一辆轿车车窗紧闭车门紧锁,车内有一个7月大孩子被困在副驾驶座上,还在淡定的玩钥匙。

据报警人说,当时她停车后关上车门,去副驾驶座抱孩子,孩子在玩车钥匙时一不小心把车门误锁了,在外面怎么也打不开。由于孩子太小,让他自己打开车门根本不可能,家长担心孩子缺氧于是就报了警。时间不等人,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选择离孩子最远的左后车门,利用撬棍对车窗玻璃进行破拆。

被困幼童成功获救后,经检查孩子并无大碍,而且情绪依旧淡定。孩子的家属十分感动,对于消防官兵表示了感谢。

消防官兵介绍:将孩子留在车内,最大的危险就是热。车辆停在室外,阳光从车玻璃照射进车内,热量却无法散出去,导致车内温度越来越高。如果把小孩子留在车内,他又无法自己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逃生,那么在高温环境下就会出现危险。因为在高温环境下,孩子更容易散失水分,如果不及时救助,留在车里的孩子就很容易发生脱水、中暑、休克,甚至大脑和肾脏也会受到损伤,严重时会导致死亡。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作为家长切记不要将孩子单独放在车内。要避免孩子被困车内发生意外,最重要的是家长要细心,离车前一定要将车子检查一遍,家长千万不要抱有出去就一会儿的侥幸心理,而单独将小孩留在车内,就算是车窗或空调开启都不行,绝对不要让孩子在无人看护的车里呆着,以免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