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方便来访群众 开发区检察院“检律服务平台”开通

来源:大众网   作者:丁明慧 徐静静   2017-09-12 14:45:00

开发区检察院“检律服务平台”助力来访人与律师直面沟通

大众网日照912日讯(通讯员 丁明慧 记者 徐静静)近日,69岁的古大爷因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需要咨询有关民事赔偿的问题,听说检察院有律师值班,伤还没好利索便急匆匆来到日照开发区检察院进行法律咨询。

据了解,古大爷被车撞伤入院治疗后,对方一直没有进行赔偿。恰巧不是周三律师值班,开发区检察院控申科丁科长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马上与海亚律师事务所李瑞峰律师取得联系并联通了检律平台,将大爷请到了检调对接室进行视频咨询。咨询结束后,丁科长为古大爷留下了李律师的联系方式,并告诉他可以通过电话直接联系李律师或再到检察院律师服务室为其提供后续的咨询服务。古大爷满意地念叨着:“真没想到,想问律师,不用上门也能见到!”

这是日照开发区检察院自20163月份,推行“律师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中的一例。该工作中,开发区检察院选定了8名具备良好职业素养的律师,规定每周三到本院轮流值班,为来访者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同时,为方便来访群众随时进行法律咨询,搭建开通了“检律服务平台”,建立了律师服务群,由控申科时在平台发布普法知识、联系律师实时为来访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极大的方便了来访群众,在开发区检察院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路,让数据多跑腿”。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