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刘星泰: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24 09:10:00

823日,中共日照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刘星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王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兆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留星出席会议。

会上,刘兆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民革日照市委主委王坤英,民进日照市委主委郇梅,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九三学社日照市委主委董全宏,致公党日照总支主委林彦芹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一直保持高位增长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省前列,让全市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振奋。事实证明,市委、市政府确立的“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推出的“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等重大举措是正确的,必须坚定不移地抓下去。事实也证明,“干与不干不一样”,只要坚持事不避难、勇于担当,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下去,就能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得到干部群众的支持和拥护。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中共日照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积极作为,更好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在发言过程中,大家还围绕扩大开放、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强化生态修复、脱贫攻坚、教育卫生事业发展、加强城市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星泰说,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凝聚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与汗水。大家聚焦“一、三、五”总体发展思路和“突破园区、聚力招引”头号工程等一系列重大举措的实施,深入基层一线,听真话、察实情、建诤言、献良策,形成了一批重要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施策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充分利用自身联系广泛的优势,推进了一批招引项目,帮扶了一批有前景的企业,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刘星泰指出,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是参政议政的重要力量,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的重大决策部署,积极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突破园区、“三招三引”、旅游富市、林水会战等重大举措的落地实施献计出力,努力为“追赶”“摘帽”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星泰要求,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结合“解放思想树标杆、争先进位走在前”活动,对标先进、学习典型,进一步确立新的发展坐标和定位,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在参政议政的过程中,要充分运用辩证思维,抓住调查研究这个“牛鼻子”,有针对性地梳理出一批调研课题,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要加强外引内联,大力开展各种形式的经贸洽谈、项目推介、技术和人才引进等活动,为“三招三引”牵线搭桥、助力加油。要围绕教育医疗、美丽乡村建设、脱贫攻坚、农业“新六产”、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加强调查研究,更好地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觉向中国共产党的纪律规矩看齐,努力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自身形象赢得组织的信任、群众的认可。

刘星泰要求,各级统战部门要认真履行统战工作的主体责任,为市委开展统战工作当好参谋助手。要更好地关注党外人士的成长成才,切实加强对党外人士的培养、教育、引导、使用和管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与广大党外人士团结一致、苦干实干,共同把干事创业、昂扬向上的局面巩固好、发展好、维护好,齐心协力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