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验检疫局妥善处置两名入境旅客突发急症事件

来源:大众网   作者:任百宽 蔡东 史书路 徐静静   2017-08-23 17:03:00

检疫人员对患病旅客采集咽样本进行快速检测

检疫人员对患病旅客采集咽样本进行快速检测 

检疫人员对患病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检疫人员对患病旅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

大众网日照823日讯(通讯员 任百宽 蔡东 史书路 记者 徐静静)近日,日照检验检疫局接船舶代理报告,称从韩国驶往日照港的某客轮上有两名旅客突发严重呕吐、腹泻症状。日照局迅速启动应急处置程序,派出3名检疫人员登轮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排查工作。

经检疫人员调查了解,两名旅客在发病前分别食用了放置多日的自带熟食制品,无相关症状传染病疫区旅行史,排除患口岸重点关注消化道传染病可能,初步判断为食用自带食品引起的急性消化道疾病。检疫人员对发病旅客给予健康建议并发放《就诊方便卡》,嘱其尽快就医后予以放行。后经跟踪调查,两名发病人员均已痊愈。

日照检验检疫局提醒,夏秋季节是各类消化道疾病高发期,广大出入境旅客应注意饮食卫生,提升自我防护意识。入境时如有呕吐、腹泻等不适,要及时主动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防止传染病传入。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