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检验检疫提醒:赴欧洲旅客谨慎食用禽蛋产品

来源:大众网   作者:李卫 任百宽 徐静静   2017-08-23 17:02:00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通讯员 李卫 任百宽 记者 徐静静)近日,欧洲多国曝出“毒鸡蛋”事件,最新报道显示“毒鸡蛋”已经席卷欧洲16个国家。记者从日照检验检疫局了解到,我国对进口禽蛋产品实施严格的检验检疫准入管理。目前欧盟各成员国的新鲜禽蛋和禽蛋产品均尚未获得检验检疫准入资格,不能向我国出口,所以我国境内消费者无须恐慌欧洲“毒鸡蛋”。

据了解,“毒鸡蛋”主要是氟虫腈成分超标的鸡蛋,氟虫腈是一种杀虫剂,可杀灭跳蚤、螨和虱等卫生害虫,世界卫生组织(WHO)认为大量进食含有高浓度氟虫腈的食品,会损害肝脏、甲状腺和肾脏。日照检验检疫局在此提醒,在欧或即将赴欧旅行的中国公民应密切关注此次欧洲“毒鸡蛋”事件的进展,谨慎食用禽蛋及其产品。同时,也提醒归国旅客请勿携带禽蛋及其产品入境,该类产品属于禁止进境物,一经发现将由检验检疫部门实施销毁处理。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