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齐聚日照开展培训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8-23 17:23:00

1、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现场

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活动现场 

2、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

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嘉宾 

3、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休闲渔业的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休闲渔业的负责人参加培训活动 

4、主讲“最美渔村和休闲渔业公园创建内容、条件和程序”

主讲“最美渔村和休闲渔业公园创建内容、条件和程序”

大众网日照822日讯记者 徐静静22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在日照举办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其中包括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部分重点地市渔业主管部门负责休闲渔业发展的处(室)负责人、各省水产技术推广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休闲渔业协会负责人,共约14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22日上午,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日照市蓝海酒店燕喜堂厅举行了隆重的开班仪式。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全国水产推广技术总站副站长刘忠松、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宝振、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渔情与市场处处长郭云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姜清春、日照市副市长徐淑利、日照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臧克峰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徐淑利对参加这次全国休闲渔业带头人和管理人才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日照市的海洋资源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作了系统的介绍。“在发展休闲渔业过程中,我们坚持政府引导,规划引领。合理规划发展布局,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和发展。”徐淑利介绍到,日照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休闲渔业发展,坚持产业融合,集聚发展。通过实施“渔业+”,加快发展渔业“新六产”,着力构建渔业一产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现代产业体系。

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副巡视员丁晓明在活动上指出,要充分认识发展休闲渔业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做好休闲渔业品牌培育工作。“进入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及农业农村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渔业发展也到了转型升级的新阶段。”丁晓明强调,做好休闲渔业工作是今后渔业部门应做,而且是必须做好的一项重点工作。

培训班上,主讲人们理论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休闲渔业的相关知识,来自全国各地的相关休闲渔业负责人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在随后的培训内容中,主讲人围绕“最美渔村和休闲渔业公园创建内容、条件和程序”、“渔业节庆赛事、示范基地创建内容、条件和程序”等主题进行讲解。

发展休闲渔业是推进现代渔业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渔业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抓手。日照是一座新兴的沿海开放城市,有着绵长的海岸线的丰富的海洋资源,有着独具日照特色的休闲渔业发展空间。近年来,日照市以广泛开展休闲渔业活动为载体,通过办好节会赛事,打造休闲渔业品牌,实现了从淡水钓到海水、从陆地钓到海上,从休闲渔业园钓到海洋牧场的全方位体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