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首届文化惠民消费季 聚焦五大板块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郑云歌 李烁   2017-08-17 13:58:00

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日照817日讯(记者 郑云歌 实习生 李烁)817日,日照市政府新闻办召开首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新闻发布会。市文广新局副局长赵庆江同志、市银联商务日照分公司负责人王洪印同志、市文广新局文化产业科科长卢绪乐同志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首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是按照省里的统一部署进行的。省委省政府决定720日至1020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首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我市从811日举行首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动员部署会议暨启动仪式开始,拉开了消费季的大幕,将于1020日和省里同步结束,历时两个半月的时间。

举办这次活动,对于拉动日照文化消费,破解文化产业发展瓶颈有重要意义。有利于扩大消费,加快文化产业发展、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根据测算,2016年,我省文化消费潜在规模达4691亿元,而实际消费规模仅为1736亿元,全国人均文化消费支出1915元,全省人均文化消费支出1754元,我市人均文化消费支出1184元,文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有利于扩大文化惠民消费,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快小康建设;有利于扩大文化惠民消费,推动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这次文化惠民消费季,主要包括两大块内容:一是普惠的公益性文化活动;二是基于市场需求的文化消费活动。主要设计了艺术精品欣赏、文化旅游揽胜、传统文化体验、人文素养提升、成立文化消费联盟五大活动板块。

记者还了解到,此次活动文广新局参照省里做法,以“一卡一券一平台”为运行模式。“一卡”就是文化惠民消费卡(需下载银联钱包APP,绑定62开头的银行卡,即成为文化惠民消费卡),持卡在签约商户可获得折扣,参加制定活动获得积分,积分可以换购文化消费券和文化产品。“一券”即文化消费券(电子券),通过银联发放面值5元至100元不等的消费券,消费者凭卡(券)在签约商户同等额现金按一定比例支付消费。“一平台”即省里统一搭建的文化惠民消费信息服务平台。

下一步,消费季市场开发组将对接我市各大影院、民营书店、文化市场及文化演出单位广泛参与,计划从全市范围内吸收、遴选加盟文化企业(商户)50家左右,参与我市的文化惠民消费季有关文化消费活动。

详情请下载查看:

首届日照文化惠民消费季文化活动.doc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