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旅游项目专场路演大会召开

来源:大众网   作者:范开祥   2017-08-17 10:40:00

林艳芹副市长在路演大会上致辞

林彦芹副市长在路演大会上致辞

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大众网日照817日讯见习记者 范开祥16日上午,日照市旅游项目专场路演在兴业财富广场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林彦芹出席并致辞。市旅发委、市金融办、市财金集团、各区县(管委)旅游部门、市内各大银行、省内外金融及创投机构、各旅游项目单位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路演。

举办旅游项目专场路演,是政府为深化金融创新融合、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推进协同发展而搭建的企业与投资机构交流平台。自去年“旅游富市”战略实施以来,日照市以项目建设拉动旅游业快速发展,全力以赴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去年建设了101个项目,今年又开工建设122个,项目建设如火如荼,17月全市开工项目109个,建成10个,完成投资81亿元,旅游项目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但很多项目企业也面临着后续资金紧张等问题,为切实解决这一问题,去年召开了日照市旅游投融资洽谈会,有力促进了银企合作。今天举办旅游项目专场路演,旨在借助文化旅游物流基金,撬动社会资本,为旅游项目建设实现融资需求,同时为投资方拓展资金投入方向,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推动旅游业持续快速发展。

本次路演由市旅发委、市金融办、市财金集团联合举办,共组织30家企业,挑选31个优质旅游项目参加推介,需求资金总额180多亿元。10家省内外创投机构、17家银行参加了路演大会。

会上,市财金集团介绍了中金文旅物流基金基本情况及投向,中澳帆艇文化产业园项目、中国国际中医药健康养生城项目等13个旅游项目企业进行了PPT路演。在路演大会上,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嗡嗡乐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等10家旅游项目单位分别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9家银行签订了合作协议,签约金额12.34亿元,另有11.1亿元正在进行洽谈中。北京圆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易华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6家创投机构分别与山东黑虎山狩猎场有限公司、山东龙门崮风景区有限公司等8个项目企业成功签订了11份合作协议,签约意向金额达92亿元。

林彦芹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项目单位与投融资企业的合作关乎旅游项目能否快速推动、尽快建成运营,本次路演促成了项目企业与投资机构的深度合作,为旅游项目加快建设注入了资金活力。下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政策协调和组织保障,完善工作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沟通协调和信息共享能力,不断深化对“旅游富市”战略的金融支持和服务,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助力提速。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