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鲁疆少年心连心 42名新疆儿童日照访学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8-15 14:50:00

山东省教育厅就业创业中心副主任,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局副局长 冯天晓作发言

兵团第十二师教育局副局长 冯天晓致辞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德全与新疆学生交流

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田德全与新疆学生交流 

“手拉手”活动,互赠礼物 (3)

“手拉手”活动,互赠礼物

师生合作作品《寻梦》

师生合作作品《寻梦》 

“手拉手”活动,互赠礼物集体展示

“手拉手”活动,互赠礼物集体展示 

新营中学校长刘俊山 作讲话

新营中学校长刘俊山致辞 

新疆访学团参观新营中学

新疆访学团参观新营中学 

新营学生与新疆学生共同创作《友谊长存》

新营学生与新疆学生共同创作《友谊长存》 

新疆访学团的孩子们在万平口景区

新疆访学团的孩子们在万平口景区 

学生和老师开心畅玩

学生和老师开心畅玩 

老师在给孩子们合影留念

老师在给孩子们合影留念

大众网日照814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88日,以“援疆相伴齐鲁行,访学寻根共圆梦”为主题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中小学生赴山东省夏令营访学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开营, 811日下午,参加本次活动的42名新疆少年儿童访学到达日照。

日照首站,新疆访学团来到山东省外国语职业学院同声传译实训室。在这里,孩子们亲身体验了同声传译的效果,置身于真实的同声传译会议现场,过足了一把外交官的瘾。“这里跟电视上演的一样,特别好。”来自头屯河农场学校的魏鑫向记者说道。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田德全表示,本次新疆孩子来日照,他们以后也会组织学生去新疆,促进相互来往。在现场,双方还互赠了礼品,表达了对彼此的情谊。

12日上午,新疆访学团的孩子们又来到了万平口景区,投入到了大海母亲的怀抱,亲身感受到了大海的广阔无边和波涛汹涌。“知道要来日照,我特别激动,一直想象着大海是什么样子,来到之后比我感觉比我想象的还要美。”三坪农场学校的古丽巴努激动地告诉记者,与自己一样激动的还有同行的另外41个孩子,他们大多是第一次离开新疆,更是第一次看到大海。

结束大海一行,新疆访学团的孩子们来到了新营中学,与新营中学的学生进行“手拉手”活动。现场,新疆孩子们受到了新营中学校长刘俊山以及新营中学的老师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新营中学舞龙队海用精彩的表演来欢迎他们,精彩的表演演绎着以龙文化为特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表达了对来自远方朋友的欢迎之情。

期间,新营中学的老师还带领新疆孩子们,参观了新营中学的历史、教育文化。在书法教室,双方教师及学生,以墨会友、以文抒情,由104团中心小学的朱伟涛同学和王春蕾老师共同创作的作品《寻梦》,旨在表达新疆学子,访学寻根共圆梦的思想。同是104团中心小学的武子昊同学以及新营中学的刘睿同学,共同创作了作品《友谊长存》,表达了新疆学子和日照学子的心紧紧连在一起。

盛大的联谊表演将“手拉手”活动推向高潮,开场舞由104团中学学生郭睿琪及她的小伙伴们精心准备,新营中学学生用舞蹈、歌曲、乐器以及饱满的热情来表达对新疆朋友们的欢迎,同样,新疆同学们也带来了独居民族风格的舞蹈,来表达自己对日照的热爱。

现场,双方同学都已迫不及待的将自己带的礼物拿出,作为一份感情,交到对方的手里,相互留下联系方式,将它作为远方朋友的之间的友谊桥梁,虽然我们距离远,但是我们的心紧紧联在一起,我们的友谊永远抱在一起。

此外,结对交友的“手拉手”活动,在感受“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齐鲁文化同时,增进民族团结的精神,让民族情感得到进一步升华。到此,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中小学生赴山东省夏令营访学活动日照站,圆满结束,活动虽然结束,但是留给我们的是鲁疆少年心连心,情深浓的友谊之情、民族之情。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