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浑身是伤,日照这辆“车坚强”带着自制油箱上路跑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陈鹏飞 梁惜玉   2017-08-16 15:26:00

这辆货车之前事故中受伤很重,前挡风玻璃、后视镜、车身、轮胎都伤痕累累

这辆货车之前事故中受伤很重,前挡风玻璃、后视镜、车身、轮胎都伤痕累累 

车辆油箱位置被撞损

车辆油箱位置被撞损

司机利用自制的油箱上路

司机利用自制的油箱上路

大众网日照816日讯记者 侯彦平 陈鹏飞 实习生 梁惜玉)之前出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车辆受损严重,轮胎、车身、后视镜、前挡风玻璃等都受损严重,连油箱也被撞破了,但是司机仍然开着这样的车上路跑,因为油箱破损,司机还自制了一个“油箱”。815日下午4点左右,日照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上海路与204国道交汇处,查处了这样一辆“车坚强”,据司机介绍,自己是准备开着这车去维修厂进行维修,之所以不叫拖车的原因是拖车费用太贵。

“当时我们正在这里查处柴油大货车,远远就看见这辆车过来了。挡风玻璃全碎了,驾驶室也变形了,居然还上路。”据日照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介绍,15日全省开展第一次重型柴油货车集中整治行动日,他们正在路口进行查处行动,没想到这辆车就开过来了。见此情况,民警立即将车辆进行拦停。

记者在现场看到,涉事车辆是一辆集装箱半挂拖引车,但是因为发生事故,集装箱已经不见踪迹,车辆的轮胎、车身、后视镜、前挡风玻璃等部件全部伤痕累累,一个充当油箱的白色塑料桶在车辆后部格外扎眼。

据了解,这辆车之前在三庄镇附近出了一次事故,被拖到了停车场,当天事故处理完毕,司机就想将车弄到维修厂进行维修。“但是我一问,光拖车就得花2000多,实在太贵了!”司机介绍,因为自己出事故时叫过一次拖车,当时花了10000多块钱,他觉得拖车费用太高了,便想着省点钱,自己把车弄到维修厂去。

因为当时事故比较严重,加上油箱也被撞破了,司机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用一个白色塑料桶装上油充当临时油箱,然后坚持着想开往修理厂。没想到上路没多久,就被交警查了个正着。

民警介绍,司机驾驶着这样发生事故后安全设施不全、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上路,影响安全驾驶,存在安全隐患。但是考虑到司机是因发生事故后经济拮据,为了节省拖车费用才不得已而为,加上司机已经意识到自己这种驾驶行为的危害,而且自始至终都很配合执法,考虑这位司机的实际情况,最后由警车开道将该车护送到了两公里处的维修站。“我们检查车辆是为了让司机们增强安全驾驶的意识,处罚不是目的,首要的保障安全行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