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查处坑骗游客“黑导游” 净化旅游市场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8-10 21:40:00

 
执法人员检查导游证件

执法人员检查导游证件

大众网日照810日讯记者 牟泳锟)山海天旅游度假区作为日照会客的主阵地,吸引了无数宾客的光临,8月伊始,人气依旧爆棚,山海天各大景区迎来又一轮客流高峰。与此同时,不少 “黑导游”也在此时嗅到了“商机”,浑水摸鱼。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近日,山海天加大查处黑导游力度,截止到目前,共查处7名“黑导游。”

旅游旺季,山海天碧海路附近已有不少游客聚集,不少外地牌照的旅游包车拉着游客进入停车场,山海天行政执法局会同区旅游局和区公安分局工作人员在碧海路沿线进行地毯式摸排,就导游是否有导游证件、行程单、旅行社旗等进行重点整治。

“你好,请出示导游证!”

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一名“黑导游” 低下了头,经过查询,此名导游并未取得导游资质,属于非法导游。经介绍,这些导游拉上首次来山海天的游客后,根据自己和一些达成协议的景区和宾馆约定,将游客拉至该景区、宾馆,并告知游客“这里就是某某某景区”“其他宾馆都客满,只有这里还有客房”等信息,以此来坑骗游客消费,而后通过游客的花费分得一定的提成。

“我们在旅游旺季伊始就成立了旅游直属中队,每天在重点区域进行摸查,针对黑导游问题,严厉查处,绝不姑息,”山海天旅游直属中队中队长李光银告诉记者,下一步山海天将对导游、游客进行《旅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讲解,有效维护和净化了全区旅游市场经营秩序。

截止到目前,执法人员共查处导游7名,其中无证导游1名,无行程单导游1名,立案调查1起,暂扣导游证1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