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这里是日照的798!十几间限量稀缺美铺,首次公开面租!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8-07 16:24:00

1

夏至一过,空气里飘着的都是炎热的味道,人心变得愈发焦躁。

在一个雨后清新的傍晚,看着远处的花朵,重新思考,像是在日照看到了成都歌词里的小城光阴,忽然觉得很不一样,好像所有失去的都会已另外一种方式归来。

日升月落,新旧更替,自然而然,也便有了春风十里很多创意工作室的入驻、改造和呈现,成为今天的乡村创意园区。

去过798、鼓浪屿、南锣鼓巷、宽窄巷子,他们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那里的几条街道给过我们最淡然的心境,也给了生活有趣的答案。

2

“春风十里”,可能是日照拥有最多艺术空间的地方,里面种满了各种花草,有很多个艺术主人,他们都在不同的地方长大,学业归成,回到家乡,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改造乡村被丢掉的家园。

这里位于日照闹中取静的一处乡村内,由几十个院子改造而来,一出门,就可以看到村里的大爷,和满眼的田园,瞬间感受到日照的英国乡村。

3

“我醒过一百个清晨,梦里有最美的街巷。”当你在追逐理想的路上迷惘疲累,在奔波生活的途中尽感乏味,被纷杂凌乱的人际搞得身心交瘁,来这里,同乡村呼吸,在空旷的艺术田地里撒野。

这里无关放浪不羁的青春,无关奔流而过的时光,无关你曾经绚丽宏大的梦想,无关念念不忘的故乡和心爱的姑娘......你说终究都是特殊同归,我们便相伴乡村里的野趣,你说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我便不复归来。

4

我们的生命从来都不仅仅是为了爱情或者婚姻而来,更不是为了悲伤而来,那其中存在更多的热爱和欢喜,他们一直陪伴在我们身旁,我们又怎么能辜负了呢?

“青春会老,人有枯萎,唯有在这里的时光,不会消逝……青山依旧,还是一尘不染。”人总要变得更丰富,仍然希望,你能遇见那个,在那个有阳光的地方等你的人。

5

“日照这些天一直在下雨,你想要的岂止是一句我等你。”这些下雨的季节里,有人在盛满阳光的地方等你。余秋雨在写杭州,“每一次回杭州,都能深刻感受到一种理想化的美丽。这种美,是一代又一代杭州人积累起来的成果。

找一个微雨的黄昏,最好是晚春季节,在苏堤上独自行走。堤边既没有碑文、对联,也没有匾额、题跋,也就是没有文字污染,没有文本文化对于自然生态的侵凌和傲慢,只让一个人充分地领略水光山色、阴晴寒暑”。”他写杭州而起的情欲,从曲调平缓到语气急促,从留恋不舍到远行而去。

6

“我不想在一个城市里盲目独行,每天重复着看不到这里的繁星。”如恰好你有春风十里一家铺子,它尊重艺术,田园伴着雕塑,坐在岸对面的姑娘身姿撩人,也踏实安稳,平淡归真才是大多数人的归宿,可是正因为大多人的归宿和文艺无关,才更加向往一间文艺的店铺,时光若久以后,总会让你觉得一举多得。

7

小城温暖,杂货铺子里,有温暖美好有爱的饰品店,喜欢的服装店,选一个喜欢的地方,玲琅满目,或是田园、或是美式、又或是极简,随心所遇的生活,在这

 

里,会有很多个人,一起陪你春夏秋冬,共饮一杯香甜,每夜都有繁星相伴。

生活的理想是为了理想的生活,我们在寻找那些有梦想而没有实现的你,今日午后,阳光很暖,来了三两好友,我们的生活永远被笑容装满,被艺术感动。

8

到了这里,等梧桐树下一片一片落下来,几家咖啡馆互为邻居,位于一条很不相同的街巷,每次来到的不管是初访日照的远朋还是近友,他们都会把这里当成可以吃饭写作,约谈交流的地方。生活在日照六七载,去了多少家咖啡馆我都已经记不清了,若问我喜欢哪个时段的咖啡馆,我会选夜晚时分的吧。

夜色像床棉被,能安抚惶恐不安的灵魂,华灯初上,城市退去白天的喧哗并放慢了脚步,这个时候随便躲进春风十里街头的一家咖啡馆里,便已是高朋满座。以后也不管去哪,都先到咖啡馆里落个脚,喝杯咖啡取个暖。

9

想起一位学者的话:或许无需费心追寻他的过去,也无需费心知道曾经是否有艺术家、哲学家们流连于此,偶然的闯进来,或只是为了喝杯咖啡取暖。我说:"不经常来春风十里的人从来都不会变得优雅",可是你又说"春风十里是一席流动的盛宴。"即使你不住在这里,不能时常来春风十里的咖啡馆里喝上一杯,但只要你曾经在这里的街巷驻足停留过,在未来的日子里,不管你是身在何处,你喝咖啡或许都会出现春风十里的味道。

嗯,这里的咖啡馆里还可以做梦。

10

进入这里的乡村,仿佛来到了最美的田间,院墙上半满谷果植物,篱笆上的蔷薇、爬山虎、凌霄,推开门就看到绿意怏然的景象,与白色的墙体显得十分和谐,来到这里,做下来深呼吸一口,带走尘埃与落叶。

11

锄过高过膝盖的杂草,踏过雨后泥泞的黏土,打造春风十里的过程或许并不轻松。听取村民的意见、一遍遍修改设计图纸、甚至院内每处角落的小景致都需要经过反复推敲。

庆幸的是,我们就凭借着这股“任性”精神,吸引来了一群兴趣相投的创业青年。他们热爱民宿,喜欢创意,要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小院”梦想,于是就有了这一栖栖客栈、一间间画室。他们以此为家,亦以此为业。

12

13

仲夏酷热难当,躲开城市的热浪,寻一方庭院,烹茶熏香,生活的悲喜,归于平淡,一曲终了,帘幕低垂。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有这样一个幽处,可以在这里喝喝茶、聊聊天、看看书,或者,什么也不做,就是那么安静地坐着。

也许,总有一些你走不到的路,总有许多你看不到的山,牵绊脚步的因素千千万,五彩缤纷,随意萦绕,有阳光的热烈,也有月光的浪漫,更有浩瀚星光似的唯美与空明,春风十里盛夏季:那年天晚意将眠,我陪你仰望星空。

14

艺术,虽不能言,却也是有温度的。它静默地伫立在那里,就可以将你感动到哭……都说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如今,在繁华川流的城市,你或许会因为一座座美术馆,而爱上这座有温度的城,这,或许就是人们对美的冲动~“富春江还在,江两岸的山还在,山居何在?

我们还是否能在山水之间、天地之间,怀抱对自然的谦虚态度来生存?”带着这些自我提问与对中国山水画的感受,当年设计师王澍与他的团队用一个多月的时间,走遍了黄公望笔下风景的290多个村庄,从仅存山居原貌的20个村落里找寻到了灵感。

15

春风有很多家民宿,民宿的花房平时是给客人喝茶、咖啡、看书、晒太阳的,冬天,就把院子里的南方植物都搬进来过冬,花房里头会加暖气和加湿器,温度能达到23-25度。

你可以感受到两个季节:窗外飘着大雪,屋内是温暖如春的花海世界。他们不光把民宿变成了大花园,盛夏,站在院子里可以闻到熟透的西红柿味道,只有吃到亲手种植的番茄,才能找到儿时的记忆。

16

“開看门中月,思耕心上田”,一木一宿的名字便来源于这种心境。这是主人张杨先生对“乡村生活”的解读,这是中国隐士心中所追求的心灵境界,坐在院里,悠闲地从院门里看着那天边的月亮,望着星空,听着花鸟虫叫,思绪漂浮,在心中耕织一方田地。

这里有最美民宿,更是山野中的一个家,这里寄托着我们忽然觉醒的乡村梦。

17

放下脚步,看袅袅炊烟,听鸡犬相闻,数着日头一点点向西。这儿,有最干净的空气,最清澈的溪流,最灿烂的星空,和最美丽的雪景。

你若喜欢,请来,我许你明月朗朗,清风相伴;你若不爱,无妨,我自拥满目青山,锄禾向晚。闲来和小伙伴们一起种种菜、捡捡柴,偶尔和南来北往的乡村人喝喝茶,聊聊天,每日乡间为伴,不问世事悲喜,这才是我梦想中岁月的样子。

18

到一个温暖的城市,开一家温暖的小店,等待着遇到一些温暖的人。这应该是很多人的梦想!你最想开的店是什么呢?盆栽店?咖啡馆?书店?选择你最喜欢的事物,跟你最重要的人!

屋前是街巷,屋后是小院。春风十里最新规划的一间间不到20㎡的小空间,正可以收拾酝酿,当自己的一块小田地。

你可以在这里做做简餐、插花、品酒、烧烤、甜点,或者卖一副精致的小画,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咸不淡,不慌不乱,静适自己的粗茶淡饭。时间自由,不咸不淡,不慌不乱,于兵荒马乱之中,静适自己的粗茶淡饭,春风十里的伙伴会陪你走过每一个风花雪月。

19

入驻要求:

喜欢艺术,创意,田园、民宿的。会手作,能读懂春风十里。

问询电话:13326339522

微信:18606444407

(非诚勿扰)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