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公益广告随处见

来源:大众网   作者:于浩杰   2017-08-03 17:06: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头图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54):公益广告随处见  文明之花遍港城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风车

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风车

公园内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公园内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诚实守信公益广告

诚实守信公益广告

爱国敬业公益广告

爱国敬业公益广告

公园内道路旁的公益广告

公园内道路旁的公益广告

家庭和睦,美满幸福

家庭和睦,美满幸福

勤为本 立体福娃

勤为本 立体福娃

大众网日照83日讯见习记者 于浩杰81日,记者来到位于淄博路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公园内随处可见造型别致的公益广告,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风车,道德模范长廊,中国梦墙。

“这个主题公园的颜色非常靓丽,立体福娃、大风车、中国结的造型都很别致,每天散步的时候走到这里非常舒服,也是一种文化的熏陶吧,”市民费女士告诉记者,自从公园开放以来经常带着孩子一起散步玩耍,寓教于乐,自在其中。

据了解,淄博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结合园内路径、休闲小广场等环境固定因素,通过设置景观雕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道德模范长廊等基本内容融入到公园整体环境中,用核心文化提升、美化环境。同时,根据不同主题和内容角度分区域进行展示,做到与城市历史文化相承接,与市民欣赏习惯相契合,集中体现城市文化和城市精神。

据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设计师胡红介绍,整个主题公园共设置景观小品100余处,通过创意制作和图文并茂展播,全方位宣传“24字”核心价值观,结合“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内容和“身边榜样”事迹展览,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抬眼可见,驻足即观。

“市民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切身感受到身边的好人好事、凡人善举,达到寓教于园、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教育效果,”胡红如是说。

市民王先生徜徉在主题公园里,忍不住赞叹:“这批公益广告设计的现代感极强,有镂空景墙、文化石景观,还融入道德模范展览,市民文明公约,也时刻提醒我们做一个遵德守礼的公民。”

据悉,为了更好的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的作用,让公益广告更加贴近百姓生活、体现日照特色,我市成功举办第二届“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设计大赛,以“为城市设计带眼神的公益广告”为理念,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线,突出讲文明树新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志愿服务、移风易俗等重点内容,评选出一批与城市景观风貌相结合,充分融入日照良好的生态环境与人文元素的公益广告,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更加生动出彩。

在新玛特广场、在北京路两旁、在市区主要路口……一大批导向鲜明、富有内涵、感染力强、出新出彩的精品公益广告力作像空气一样遍布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市民英女士认为,公益广告不仅给城市增加了美观,也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了宣传。“这里正好是一个等红绿灯的地方,大家在等待的时候看到了,潜意识里会按照这个要求自己,孩子走到这边玩的时候念着标语,也是一种爱国主义教育。”

无论场景如何变化,不同形式的公益广告宣传都能带给市民最温暖的力量,让市民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文明精神的引领,凝聚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人心力量。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