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黄墩普法活动走进“小草课堂”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高贞贞   2017-08-07 16:01:00

普法小课堂开课

普法小课堂开课

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孩子们听的津津有味

大众网日照87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高贞贞) 84日,岚山区司法局黄墩司法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黄墩镇粮山社区、南塔岭村“小草学堂”,为暑期的孩子们送去一份清凉消暑的法治大餐。

本次法治课堂主要通过能够引发青少年学习兴趣的法治寓言故事、生动典型案例进行讲授。先后给孩子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与未成年人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结合青少年自身特点,互动交流,共同探讨,增强孩子们对未知法律知识的求知欲,提高孩子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强化运用法律保护自身的主动性,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每个孩子都踊跃举手发言,纷纷讲述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表示要努力学习法律法规,争做一名懂法守法用法的合格小公民!

“小草学堂”的成功举办为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暑期学习进步的文化平台,黄墩司法所通过走进“小草学堂”,让更多的孩子能够了解、熟知、掌握法律知识,用法治搭建与孩子互动的桥梁,寓教于乐,收获颇丰,为黄墩镇的法治建设增添了一份别样的色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