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召开第二季度创建平安社区消防联席会议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2017-07-14 18:21:00

山海天召开第二季度创建平安社区消防联席会议

大众网日照714日讯记者 牟泳锟)为深入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平安社区, 14日下午,山海天消防大队联合建设局组织召开2017年第二季度创建平安社区消防联席会议,全区社区消防工作人员、36个住宅小区物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共50人参加会议。

会上,山海天消大队重点解读分析了《关于切实加强住宅小区消防车通道治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全区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出当前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平安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出要求和部署。

会议要求,要划定禁占区域,严格标识化管理。要求物业管理单位制定小区消防车管理和维护制度,明确专人对小区消防车通道开展不间断巡查。同时物业消防管理人员加强信息报送,对发现的占用消防车通道、占用疏散通道等问题及时上报辖区派出所。要结合各自居民小区的安全形势特点,分时间、分批次、多形式开展消防培训,在小区内悬挂横幅、播放LED消防安全知识屏,利用本小区广播宣讲日常防火知识,加强电动车管理,增强居民小区群众的消防意识,提升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

会议强调,参会人员必须高度重视平安社区创建工作,由山海天安委会统一部署,全面开展建设工程领域电气综合治理,落实工作责任,按照创建平安社区工作部署和要求,认真部署研究落实、明确分工、齐抓共管,最大限度地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平安社区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