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大众网夏令营沂蒙拓展营第一课:学习洗衣服

来源:大众网   作者:徐静静   2017-07-11 09:43:00

IMG_3036

依依不舍中与家长道别

IMG_3095

学着自己洗衣服

IMG_3118

学着自己洗衣服

IMG_3180

学着自己洗衣服

IMG_3286

军队礼仪学起——站军姿

IMG_3372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徐静静10日上午,大众网夏令营重磅打造的沂蒙线路整装出发,40余名小朋友在依依不舍中与家长道别,踏上了紧张刺激的旅途,为期6天的拓展生活将在沂蒙百裕泉中度过。

经过了两个多小时的路程到达目的地,经过简单的修整,孩子们进行了开营第一课,就是学着自己洗衣服。在分发完衣服以后,每个人端着盆子学习怎样洗衣服,在教练的指导下,大家都有模有样地洗起来。我在家也洗过衣服,但是很少洗,家里都是妈妈洗。张永喆洗干净衣服,开心地跟记者说道。在这其中有的孩子是第一次洗衣服,但是每个人都洗得非常起劲,搓洗、涮洗、拧干……认真听着教练指挥,别看孩子年纪小,干起活来一点也不含糊。

“最高品质!”

“静悄悄!”

孩子们掷地有声地回答,与教练之间达成了默契,随后队伍当中迅速安静下来。

拓展生活就是要训练孩子要离开父母的怀抱,锻炼坚强的性格,磨练吃苦的意志。洗完衣服之后进入了正式的训练当中,教练要求孩子们从最基本的军队礼仪学起——站军姿,关键要领就是挺胸、抬头、收腹,一番训练下来,大家都能做到戒骄戒躁。40余名孩子分成3支小分队,在紧张的讨论中选出队长并制作队旗,完成后要在其他两个队面前展示成果,为了整个团队,每个队员都在为荣誉而战。组建团队是拓展训练必不可少的项目,在团队中能看到每个孩子的闪光点,还能训练孩子的责任心和自信心。

开营第一天在紧张、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孩子们从最初的好奇兴奋转到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虽然离开了父母,但是在这里他们结识了一群要好的朋友,这段旅途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经历。在这里,孩子们不仅学会了独立,还学会了分享和担当,孩子们也将会愉快地度过接下来5天的时光。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