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卧龙山街道旅游秩序亟待规范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7-10 17:47: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3):卧龙山街道旅游秩序亟待规范

店外经营

店外经营 

店外经营 (2)

店外经营

主街堆放杂物

主街堆放杂物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当前,我市已进入旅游旺季,日照优美的滨海风光吸引着众多省内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随着我市创城工作的开展,景区旅游秩序也发生了很大变化。然而,近日记者在跟随市创城办督导组检查时发现,有的地方疏于管理,发现了许多令人尴尬的事。

75日下午,记者跟随创城办督导组来到山海天卧龙山街道太公三路,发现沿街多数商户门前干净整洁,但是个别业主存在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的现象。10多个泳圈串在一起,周围围住几名游客,旁边的衣架上挂满了泳衣,摆摊的地方正好是一处非机动车停放车位。“挣不出费用来,摆出来就能卖,不摆出来就不好卖,别人有摆出来的我就跟着摆了,”商家如是解释。

记者在现场看见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在绿化带旁,而道路两旁的面包车司机也跟交警打起游击,警车一来立马开走,警车一过又停靠在路旁。据知情人介绍,部分面包车司机不是来吃饭购物的,而是一些民俗旅游村的经营业户在伺机揽客。

随后,记者又来到任家台民俗旅游度假村发现,靠近路边的酒店多数都在门前支起棚子,摆好桌椅,招揽游客上门。一酒店老板杨先生表示,去年的建的棚子被拆了,现在打了个架子,“这个架子,还没说不让弄,我们会把门前的卫生清理好,保持整洁,给游客一个舒适的感觉。”

顺着主街往里走,会发现不少墙面上多数挂满泳衣,也有的墙边堆放了海漂子等杂物。胡同巷道里摆着锅碗瓢盆,桌椅板凳,三轮车、电动车等停放的杂乱无章,严重影响通行。

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是我市的一张名片,为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我市重点对门前三包、交通秩序、环境卫生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整治,旅游秩序大有好转。出现上述问题,主要是由于有关部门疏于管理、市民素质有待提高。现在创城到了关键时期,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需要相关部门重拳出击,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动态管理,大力倡导文明旅游的社会氛围,真正为创城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