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暖心!东港法院法官为农民工讨回22万“血汗钱”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春阳 杨达 魏培培   2017-07-10 09:12:00

排队填写领取材料

排队填写领取材料

在送达书上签字、按手印

在送达书上签字、按手印

法官为农民工发放支票

法官为农民工发放支票

支票展示

支票展示

农名工将感谢的锦旗送到法官的手中

农名工将感谢的锦旗送到法官的手中

大众网日照79日讯(记者 王春阳 通讯员 杨达 魏培培)77日下午3时许,日照东港法院开辟支款绿色通道,将22万余元执行款,现场集中发放到19名农民工手中,为农民工讨回“血汗钱”。

“俺本来怕这‘血汗钱’是要不回来了,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帮我们讨回了欠薪!”正在排队领取支票的农民工刘海洋激动地说。

据悉,去年以来,包括刘海洋在内的19名农民工一直在日照某运输公司打工,因该公司经营不善,对外担保债务过多,导致无法继续运营,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了一年之久。“有几个工友是外地的,因为没领到工资,过年都没回去”,刘海洋说。

今年3月份,日照东港法院陆续受理了19名农民工的讨薪案件,并迅速启动了涉农民工群体案件应急机制。在立案环节,该院积极引导19名农民工申请财产保全,冻结了某运输公司在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的22万元运输费。在案件审理环节,该院速裁庭启动速裁机制,调判结合,一个月内将19起案件全部审结。案件到了执行环节,执行法官杨达了解到,因被执行人某运输公司欠债较多,没钱办理税票,导致其在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的运输费无力结算。经执行法官多次与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和税务部门协调,并垫付了办理税票的费用,最终农民工劳务费全部得以优先执行兑付。

“感谢法官!不然我们真不知该怎么办。”为了表示感谢,19名农民工将一面印有“情系民工维我权益”的锦旗送到法官手中。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