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北京路街道:生活垃圾乱倒 创城还需加把劲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7-10 17:43: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5):日照北京路街道生活垃圾乱倒 

拆迁地生活垃圾遍地

拆迁地生活垃圾遍地

路边清理过的地方竖立的木牌

路边清理过的地方竖立的木牌

非机动车乱停放

非机动车乱停放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前段时间,日照经济开发区北京路街道开发区老市政小区门口垃圾堆积的现象曾被曝光过,75日,记者跟随市创城办暗访组再次来到该小区门口进行回访。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小区门口的垃圾清理了,但是与小区一路之隔的东海域村拆迁旧址上却多了好几堆生活垃圾,气味难闻。而门口原先堆放垃圾的地方竖着两个木板,赫然写着“垃圾扔路北”的字样,如此掩耳盗铃之举实在不可取。

“没有物业,没有垃圾箱,原来这个地方有垃圾箱,后来被拖走了,现在没人管。”小区居民成先生告诉记者垃圾都是他们小区居民自己倒的,由于配套设施不完善,他们的生活垃圾无处堆放,他希望能有个物业公司过来接手管理,让居民的生活更有秩序。

据了解,之前小区附近确实有两个垃圾桶,但是归属于东海峪村,并由东海峪村打扫清运。由于该村已拆迁完毕,没有住户居住,前段时间垃圾桶被撤掉。“之前是我们无偿给打扫,现在我们村里没有住户了,不可能给管理了,”东海峪村民牟先生如是说。

记者在现场还发现,东海峪村拆迁后剩余的建筑垃圾裸露在外,既没有设立围挡,也没有公益广告,严重影响市容环境。据东海峪村委郭书记介绍,拆迁后土地被区里征收,后期将统一制作围挡、安装公益广告,“目前清运工作已经招标了,到时所有的垃圾包括建筑垃圾全部清出去。”

此外,记者还在海曲路与迎宾路交汇处西侧以及连云港路德赛公寓南门发现沿街商户存在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现象。郑州路沿街也存在非机动车、机动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极大的影响了市容环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