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奎山街道卫生死角和道路沿线环境治理需加大整治力度

来源:大众网   作者:陈鹏飞 牟奕霖   2017-07-10 17:45:00

421日,日照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百日决战誓师大会,动员全市上下迅速行动起来,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百日决战的枪声已经打响,各部门将以怎样的精神面貌背水一战,让日照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即日起,大众网日照频道将通过“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 ”专栏记录这意义非凡的一百日。

创城

日照创城百日攻坚进行时(44):奎山街道卫生死角和道路沿线环境治理需加大整治力度

大货车随意停在路边

大货车随意停在路边 

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

小区垃圾清理不及时

大众网日照710日讯记者 陈鹏飞 实习生 牟奕霖)目前,全市创城攻坚已到关键时刻,我市各级各部门勠力同心,对标创建,狠抓落实,市容环境干净整洁,交通秩序井然有序,但是在一些城乡结合部依然存在卫生死角,道路沿线秩序混乱等现象。

75日,记者跟随创城办督导组来到奎山街道万德美立方小区,发现小区整体干净整洁,但是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的现象。由于垃圾清理不及时,垃圾桶外地面堆满了不少生活垃圾,气味难闻。据小区居民介绍,保洁公司两天过来清理一次,基本都是在上午时间段。

记者还在朱家村一处拆迁旧址发现,建筑垃圾裸露在外没有清运,零散的有不少生活垃圾,杂草丛生,既没有围挡也没有公益广告。靠近路边的住户在此摆摊设点,售卖零食冷饮,为过路大货车提供加水服务,停靠的大货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据附近住户介绍,土地是个人承包朱家村的,现在全部清点完毕,没有设立围挡。

而在上海路、204国道等路段都存在大货车随意停靠的现象,给居民和车辆带来不便,过路市民说:“这个路上车本来就多,大货车停在这里,把视线挡住了,很乱很危险。”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三年磨一剑,创城是一个上下联动、全民参与、与时俱进的系统工程,既需要每一个市民的融入,也需要单位“齐抓共管”的合力,唯有如此才能将暴露的问题尽早销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