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外地游客不慎划伤 日照志愿者紧急帮忙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2017-07-03 17:07:00

 

志愿者给受伤的外地游客进行伤口消毒包扎 (2)

志愿者给受伤的外地游客进行伤口消毒包扎

志愿者给受伤的外地游客进行伤口消毒包扎

志愿者给受伤的外地游客进行伤口消毒包扎

大众网日照73日讯记者 侯彦平72日下午4点半左右,一名外地游客在灯塔景区游玩时,不慎摔倒在礁石上,腿、脚多处划伤,因为血流不止无法走动。幸好灯塔附近有青春驿站的志愿者,志愿者提着医药箱及时赶到并为游客进行了紧急消毒包扎。游客感激之际,拿出钱来要表示感谢,但是最后被志愿者婉拒。

2日下午4点半,灯塔广场青春驿站的志愿者宋春乐正在为游客办理储存包裹时,突然跑过来一个满头大汗的游客。这位游客告诉志愿者,自己和朋友一行来自泰安,在灯塔广场那边游玩时,自己的同伴不慎摔倒在礁石上,脚、腿等多处被礁石划伤,目前血流不止,不敢走动,请求志愿者给予帮助。

得知情况后,志愿者迅速拿起药箱与这名游客来到受伤的同伴处。看到受伤的游客正满脸痛苦坐在一块礁石上,只见他的腿、脚均有多处擦伤,正在往外渗血。见此情况,志愿者娴熟地打开药箱,为受伤的游客进行消毒、止血、包扎,一边做这些一边建议受伤游客到就近医院打破伤风针。

不到一会功夫,游客的伤处都被包扎好了。游客千恩万谢,还一边从钱包里拿出100元钱,说是要给志愿者药品的成本费,但是都被志愿者婉言拒绝了。在场的外地游客看到这一幕,纷纷称赞日照志愿者好样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