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网红玩偶车“ 超载”上路 被交警查获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李烁 刘汶杰   2017-06-28 09:22:00

交警查处僵尸车

交警查处僵尸车

交警没收“僵尸”

交警没收“僵尸” 

交警向车主普及安全知识

交警向车主普及安全知识

大众网日照627日讯记者 侯彦平 实习生 李烁 通讯员 刘汶杰626下午18时,日照开发区交警大队民警在临沂路连云港路路口执勤时,发现有不少过路群众和驾驶人拿出手机拍摄或回头观望一辆在停车等红灯黑色大众轿车,难道这车有啥问题?执勤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民警这一看才知道原来是这辆车后面“坐”着的十几位玩偶 “乘客”在吸引大家的关注。这些 “乘客”玩偶以植物大战僵尸里边的卡通僵尸为主也有蜘蛛侠、忍者神龟、美国队长、超人、蝙蝠侠等动漫人物,着实吸引路人眼球。

停车的时候 “人气”都这么旺,那开在路上还了得。执勤民警赶紧引导这辆车靠边停车接受进一步检查。驾驶人下车后赶忙和民警解释到:自己是在淘宝开网店卖玩偶的,把这些玩偶贴上车就是为了做广告宣传。执勤民警向他指出在车外悬挂、安装各种这类玩偶虽然看上去很有个性,但也存在不少的安全隐患。如果安装不够坚固,行驶过程中可能会导致玩偶脱落,对周边的车辆和行人造成伤害。此外,由于这些车外的饰物或者玩偶往往造型夸张、色彩鲜艳,容易吸引眼球,可能会导致其他驾驶员的关注,从而分散注意力,容易发生追尾或者刮擦,甚至造成严重的后果。驾驶人这才认识自己追求个性广而告之的同时也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

民警继续了解到:原来这两天他这辆 “坐”满玩偶的车已被人拍下来发到网上了,经过微信群和朋友圈的传播,他这辆大众车已然成为网红!而且就在民警对他这辆车查处后,在各个微信群里民警与这辆网红大众车不期而遇的 “邂逅”的视频和镜头也迅速引起广大网友关注。

日照开发区交警大队交管科民警刘愚介绍,《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机动车不能存在喷涂、粘帖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行为(罚款100),而且在机动车驾驶室的前后窗范围内不得悬挂、放置妨碍驾驶人视线的物品(罚款50)。这些驾车时有妨碍安全行车行为都将受到相应的处罚。但是念在这位车主初犯而且认错态度良好,民警本着罚款不是目的,教育为主的原则免于对其罚款处罚。

同时日照开发区交警也呼吁广大车主朋友,不要任性模仿在车内外增加任何不必要的配件或者装饰,以免影响安全行车发生意外。目前这位车主已经接受完处理并在交警的要求下拆除了这些障碍物,而且这位网红车主也表示一定会做个文明驾驶的好司机和文明店主。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