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山海天开展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活动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胡冠代   2017-06-28 10:09:00

山海天开展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活动

山海天开展学校卫生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活动

大众网日照628日讯记者 牟泳锟 通讯员 胡冠代)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27日山海天社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区各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开展传染病防控、学校卫生健康知识宣传、卫生室工作开展等多方面进行监督检查。

记者了解到,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学校是否按照规定开展晨检、午检、传染病登记、因病缺勤追查、预防接种证查验等内容。要求学校严格落实各项卫生安全管理制度,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加强学校卫生健康知识宣传等工作,并设专人负责。

在检查过程中,各学校基本落实相关规章制度,个别学校存在因病缺勤追踪调查记录不详细、消毒液浓度配比欠规范、接种证查验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监督人员通过现场培训讲解、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等形式,对学校提出明确要求,督促其进行问题整改,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为保证学校卫生安全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