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市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固成果展

来源:大众网   作者:牟泳锟 李敏   2017-06-10 21:23:00

 
各种各样的泥哨

各种各样的小葫芦

黑陶现场刻字过程

纪录片《日照老手艺》展示现场

日照农民画传承人进行现场绘画

现场传授草编技艺

大众网日照6月10日讯记者 牟泳锟 实习记者 李敏)“文化成就未来,遗产不容忘怀”。今天是我国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由中共市委宣传部、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社局主办、日照市文化馆、日照市博物馆、山东东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日照安泰集团协办的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固成果展暨纪录片《日照老手艺》首映式在日照市博物馆成功举办。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已登记普查线索3500余条。调查项目1400余个,走访调查非遗传承人3000余人,整理代表性非遗项目400余个。并在日照市博物馆集中展示莒线过门筏、五莲剪纸、日照农民画、三庄石刻、高兴线狮等16个项目。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纪录片《日照老手艺》首映式,观众与嘉宾共同观看了纪录片《过门筏》、《周姑戏》。

日照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展区不仅有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带着自己精湛的作品,还有20余名学生在现场参与展示并进行现场绘画,制作陶艺。另外,现场还展示了日照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图片以及200余件学生创作的手工艺作品。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