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以"送高考生"为由 日照一酒驾司机闯入管制区

来源:大众网   作者:侯彦平 汪肖影   2017-06-10 11:09:00

 

大众网日照610日讯(记者 侯彦平 通讯员 汪肖影 68日,正值今年夏季高考的第二天,日照却发生惊魂一幕。当天下午2点左右,由警车开道的送考车缓缓驶入日照一中(西校)考点,就在车辆停稳后考生陆续下车时,后面突然跟进一辆白色普客,“疯狂”闯入交警设置的管制区域,现场十分危险。经查实,该男子为酒后驾驶,本想“鱼目混珠”逃避检查,谁知法网恢恢,最终被东港交警成功抓获。

204分,送考车正在由南向北驶入日照一中(西校)考点,5辆送考车过去后,一辆白色普客紧追其后,也一同闯入管制区域。民警发现后示意该车立即靠边停车,但驾驶员对民警的阻拦不管不顾,车子继续在管制区域内飞驰,并迅速闯出管制区域,为防止意外发生,日照交警东港大队民警立刻驱车追随,最终在文萃路将该面包车成功拦截。

车辆停稳后,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刚一打开车门,就闻到了一股浓重的酒精味儿。怕影响正在考试的考生,民警要求驾驶员坐上警车一同回大队接受酒精检测,但是该男子极不配合,奋力挣扎,现场,民警选择惩教并处的方式,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影响高考的危害性以及严重后果一一告知,最终,成功攻破驾驶员孙某的心理防线,将其成功抓获。

经检测,驾驶员孙某56.8mg  /100ml,属于酒后驾驶。随后,东港大队民警联系拖车,将该车拖往停车场。原来,孙某是中午喝了酒,正要驱车回家,走到日照路与天德路交汇处时,看到沿途交警设卡,以为是要查酒驾,就利用送考车当“挡箭牌”,想“鱼目混珠”,谁知,还是被交警当场抓获。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等待孙某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丁相楠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