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新闻

日照餐桌上吃的鸡蛋蕴藏着“欧洲技术”

来源:大众网   作者:马坤鹏   2017-05-19 17:22:00

鸡蛋,是餐桌上不可或缺的营养品。可是,一枚小小的鸡蛋经过怎样的“旅程”才到达了日照市民的口中,这其中的每一环节都事关食品安全。近日,记者与日照市畜牧局一起走进年产量3240吨的德泰畜牧养殖合作社,揭晓食安日照中的一只“安全蛋”背后蕴藏的“欧洲技术”。

W020170518604373301318

 

W020170518604373814900

吃维生素 住空调房 一个APP管理30万只鸡

走进鸡舍大门,一阵凉意袭来,映入眼帘的是排列整齐的鸡笼,母鸡们正在进食,“它们吃的是由玉米,豆粕,以及多种维生素混合而成的饲料,喝的是维生素水,保证母鸡身体素质。”厂长刘宝港说,“我们的母鸡,500天淘汰一批,来保证产蛋量,淘汰的鸡作为肉食鸡出售,我们的鸡肉跟鸡蛋一样,都是绝对可靠的。”

紧接着,记者发现,每排鸡笼下面都装有传送带跟水管,鸡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母鸡喂养和运输粪便的通道,母鸡的进食和粪便分别由不同的机器来处理,一个大鸡舍安排一两个人看着机器就足够了。”

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一进来比外面凉快时,刘宝港说:“鸡舍装有湿帘和地暖来保证适合母鸡生活的温度,不仅如此,鸡舍采用八个国家的先进技术,温度,湿度,采食,通风等指标都可通过一个APP来监控管理。”

据了解,日照德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于2012年6月15日成立,配套目前最先进的实时数据信息平台,30万只鸡进食饮水都可通过控制机完成,还可以用APP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远程监控,确保鸡群在稳定适宜的环境中生长。

“目前,最大的三栋鸡舍还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是国内最大、标准最高的鸡舍。”刘宝港说道。

粪便也能“变废为宝”

30只鸡,就算是有传送带来运输粪便,那这么多的粪便要怎么处理呢?“你闻闻现在空气中粪便的味道很浓吗?”刘宝港说。记者仔细闻了闻,空气中几乎闻不到粪便的味道。

 原来,公司全面专业致力于发展现代农业科学技术研究开发,公司采用独立核销的模式对粪便进行大批量处理。通过发酵将粪便转化为有机肥,施用于公司的300亩苗圃,剩余的以1公斤1元的价格进行售卖,没有任何的库存压力。

不仅如此,周边农村养殖产生的粪便也也可以拿到这里“变废为宝”,避免粪便乱扔乱倒的现象,最大程度减少环境压力。

“富一方农民,还一方生态。这样做不仅可以减少环境污染,还能保证肥料的自给自足,周边的养殖户都很愿意把粪便交给我们处理。”日照德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学明说。

做日照人的“安全蛋”

目前,自主品牌—“父子源”已经在日照凌云、农夫田歌等各大商超上架。父子源是生产与销售为一体的孕婴农产品生鲜,现以父子源·甄蛋--无抗孕婴鸡蛋为核心的自有产品。

“我们平时喝的牛奶、吃的面包都有日期、喷码,但鸡蛋却少有!”侯学明说,“我们要打破鸡蛋市场的这一定律,让市民吃的放心,吃的健康。”

据了解,商超里的鸡蛋很少有对生产日期,保质期的说明,而“父子源甄蛋”从产蛋到消费端仅需要六个小时,每颗鸡蛋都有产蛋日期、绿色产品认证以及喷码追溯。“我们正在做的是最安全,最放心的鸡蛋,我们的目标是让日照市民每天吃的都是绝对放心的‘安全蛋’。”侯学明说。

“日照市畜牧业正由消耗人力物力的传统养殖业向生态绿色的现代畜牧业转变,德泰畜牧养殖有限公司引进的先进技术,打破了过去传统方式,树立了标杆,推动了日照养殖业的发展。”日照市畜牧兽医局局长孔凡德表示。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